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金融风暴影响,高档滑石粉出口锐减

   日期:2007-10-24     浏览:1602    

受全球金融市场和股市动荡加剧影响,滑石粉价格已经有很大回落,由于中国滑石粉主要出口国日本、韩国、俄罗斯需求量均大幅减少,高档出口滑石粉更是价格暴跌,目前处于供大于求状态,每吨价格已经滑落200-500元。

我国的矿产资源利用方式比较粗放,一些地方采富弃贫、一矿多开、大矿小开的现象比较普遍。矿产资源总回收率和共伴生矿产资源综合利用率分别为30%和35%左右,大量伴生、共生矿被废弃,开采损失率达40%左右。

近两个月以来,全球煤炭价格持续直线下跌,亚洲基准的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口煤价由7月创出的194美元/吨的高位价格回落到目前的104美元/吨的水平,吨价下跌了90美元,这样的情形在历史行情中是罕见的,这与近期金融市场和股市动荡加剧投资者担心世界经济衰退将严重影响原油消费以及美国原油库存增幅超过预期等因素影响有直接的关系。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