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我国滑石粉产量245万吨 增长点集中在两方面

   日期:2008-03-24     浏览:276    
核心提示:     我国白滑石资源主要产自辽、鲁、桂等省区,目前产量已趋极限,进一步扩大产量的可能性不大。我国黑(灰)滑石
     我国白滑石资源主要产自辽、鲁、桂等省区,目前产量已趋极限,进一步扩大产量的可能性不大。我国黑(灰)滑石主要产自鲁、桂、川、赣等省区,虽然现有产量不大,但一旦市场有需求,扩增产的潜力极大。我国目前滑石年产量在245万t左右。按地区计,辽宁80~90,山东50~60,广西50~60,江西约10,四川约10,其它30。市场需求约210万t左右,因此,总体来说,我国滑石仍处于供大于求的局面。但我国高档白滑石原料的生产能力在50万t左右,已趋极限,进一步增产的可能性不大。而国内外市场对高档白滑石的需求至少在90万t,因而这部分滑石供应将长期缺口。低档滑石,特别是黑(灰)滑石则供大于求,因而其产量仍有可能进一步提高。

     我国滑石业今后的增长点在两个方面:①提高高档原料的附加值;②扩大中低档产品的出口或深加工。我国是世界最大的白滑石产地,但80%的产品均以原料的形式出口国外。发展提纯深加工,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将是我国滑石业今后重点需要解决的课题,也只有这样,我国滑石的产能才能进一步扩大,为数较多的中低档滑石才能找到新的市场。


 
标签: 滑石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