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塑料等紧固件的需求方向发展 高精尖是主流

   日期:2016-01-31     浏览:6    
 一个庞大的建筑物背后,有着无数个紧固件在默默地发挥着作用,保障着整个大楼的监督程度和安全程度,这其中就包括我们日常中使用的塑料铆钉。记者调查中发现,中国紧固件产量占全球产量的1/4,但其中大部分均为低档次低强度的产品。在现有环境下,低档紧固件产能过剩已经成为束缚中国标准件行业的最大瓶颈。

    零件买卖网有关专家表示提醒,国内各大紧固件企业都要着眼于未来,中国国家重点项目的上马成为了产业升级的最好契机。

    调查:中国紧固件产量占全球1/4

    根据2013年版紧固件行业兼并重组机会研究及决策咨询报告,中国紧固件产量占全球产量的1/4,但其中大部分均为低档次低强度的产品。在现有环境下,低档紧固件产能过剩已经成为束缚中国标准件行业的最大瓶颈。

    日前,记者在走访中发现,大量的库存挤压导致企业流动资金紧张,利润转化度比较低,只有加大技术投入,加强产业升级,生产出更好的产品,才能拥有更宽广的市场资源。

    “其实,想产业升级虽难,但并不是无路可走”,零件买卖网有关专家表示提醒,国内各大紧固件企业都要着眼于未来,中国国家重点项目的上马成为了产业升级的最好契机。

    困境:外国公司入驻民企有压力

    实际上,与国际先进水平相比,中国机械产品的技术水平相对较为落后,主要表现在产品使用可靠性、整机寿命、外观质量及信息技术水平上,这些差距就集中反映在基础部件技术水平方面。

    零件买卖网有关专家称,近年来,虽然在技术引进、技术改造、科研开发等方面,国家给予了一定的支持,但与当前市场需求及国外水平相比,仍有不小差距,具体表现在:产品品种少、水平低,质量不稳定,早期故障率高,可靠性差。

    塑料紧固件和零部件行业代表赣州禾盈通用零部件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廖先生坦承,高强度紧固件随着国家工业化水平的提高和技术进步,使用量逐步增加,伴随着高强度标准件的全面开放,我国紧固件市场上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了,很多外国高强度标准件公司不断地进入我国的市场,并且在我国落地扎根,利用着我国廉价的劳动力,生产高强度标准件来在我国销售,“不过,现在的民营企业已经觉醒,大家都认识到品质的重要性,也有很多优秀的企业的产品如果塑料铆钉、塑料螺丝、阻尼齿轮已经达到国际化标准”。

    廖先生介绍,相对于普通金属铆钉,塑料铆钉在化学性能和物理性能上有特殊性,在绝缘性,耐腐蚀酸碱,等等优于常规铆钉。且本身质量比较轻。相对于塑料螺丝来说,塑料铆钉在装配速度上更加便捷,无需任何工具即可完成装配,“当然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拉拔力一般不如普通铆钉和螺丝”。

    思路: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提升

    进入二十一世纪,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为了保持紧固件行业持续稳定地发展,国内塑料螺丝、塑料铆钉行业提出了“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提升”的新思路,坚持以市场结构、产品结构调整为抓手,推进企业重组和产业集聚,促进全行业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

    经过过去的不断努力,我国紧固件产业保持着稳健的增长,产业调整步伐加快,重组和产业集中有新的突破。

    有关数据表明,虽然我国紧固件行业在2012年受挫,但2013年全行业实现稳步增长,全年销量将达到730万吨左右。随着中国与东盟自由贸易区的成长、更多潜在自贸区可能会出现,加上中国企业走出去的努力,中国的紧固件出口市场有望进一步多元化,特别是向新兴市场与发展中国家的扩展。

    突破:利用好内外部两个条件

    赣州禾盈的廖先生分析,紧固件是国民经济各行各业应用范围最广、使用数量最多的机械基础件。经过多年发展,目前中国紧固件行业依然“大而不强”。业内人士指出,我国的生产量、出口量都是最大的,但是高端紧固件的生产能力还相对较弱,国内每年需要花费将近数十亿美元从国外进口。

    据其称,目前国内紧固件行业大而不强,必须加快行业的集群化、集约化发展,提高行业的集中程度,提升国产紧固件的技术含量,以高附加值的产品提升行业竞争力,打开行业当前的发展困境。

    有关专家指出,紧固件企业在当代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要关注、依靠国家对行业的支持政策,把握行业的方向,必须利用好外部、内部两个条件,开拓好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紧固件企业要学会思考、充分了解整个国家产业政策和导向,抓紧机遇进行技术改造。

    “对于国内紧固件行业而言,并不缺乏摆脱发展瓶颈的机会,而是缺少把握机遇的能力”,零件买卖网专家表示,市场对紧固件的需求正朝着高精尖的方向发展,国内生产企业必须大幅提升产品性能,才能更好地把握市场脉搏。

    相关链接:塑料铆钉

    塑料铆钉又叫尼龙铆钉,因为常见的塑料铆钉都采用弹性和记忆性能较好的尼龙制成,故而得名。故名思意,塑料铆钉是铆钉的一个分支。其作用是对两个分离的物件起到铆合作用。大致原理与金属铆钉类似。而塑料铆钉多半是利用尼龙材料本身的弹性和记忆性能,从而实现其功能。它一般是采用一定比例的NYLON66和NYLON6混合而达到相应的弹性以及拉拔力。

    分类及各自特点:铆钉一般按照形制可分为单体式塑料铆钉和分体式塑料铆钉两个大类。单体式塑料铆钉只有一个部件,而分体式塑料铆钉一般由两个部件组成。在使用上分体式塑料铆钉更加便于拆卸,可以重复使用。其铆合原理一般是公件撑大母件起到铆合的作用。一般有推式和螺纹式两种结构。而单体式塑料铆钉更依赖于尼龙材料本身的弹性而起到铆合作用。

    用途及使用方法:一般用于PC板及机板之固定,或者散热器或者风扇固定,取代螺丝,不需工具即可完成装配.特点是容易固定,提高生产效率。其具体使用方法是先将机板及被固定板钻孔,再将尼龙铆钉塞入,即可使两板相结合。

    性能指标编辑物理:1.主要铆合直径和开孔径的配合程度;2.标称拉拔力。

    化学:1.耐酸性能;2.耐碱性能;3.防火等级;4.绝缘性能

    优缺点:相对于普通金属铆钉,塑料铆钉在化学性能和物理性能上有特殊性。在绝缘性,耐腐蚀酸碱,等等优于常规铆钉。且本身质量比较轻。相对于螺丝来说,塑料铆钉在装配速度上更加便捷,无需任何工具即可完成装配。当然它的缺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拉拔力一般不如普通铆钉和螺丝。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