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粉和碳酸钙填料的差异

   日期:2017-05-19     浏览:3285    
 在塑料、橡胶、胶黏剂等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填料是必不可缺的原料。通过添加填料可以增加产品的美观性和耐用性。一般填料以滑石粉或者碳酸钙等为主,这些填料可以增加材料厚度、降低成本以及增加稳定性等。但常用的滑石粉填料和碳酸钙填料到底有哪些区别呢?今天小编带大家一起来学习填料那些事-滑石粉和碳酸钙的区别。希望通过小编的这篇推文,读者们能对碳酸钙填料和滑石粉填料有更加清晰的了解,对于填料的选择更加具有针对性了。

首先是价格上的比较。碳酸钙价格主要受其粒度影响,碳酸钙填料一般是300目,600目,800目,1250目和2500目等,不同粒径大小的碳酸钙价格也不同,一般颗粒尺寸越小价格越高。在塑料里一般选用800目和1250目这两个,这样可以使性价比最高。 滑石粉的价格比较稳定,一般说来,根据目数来定价格不会有太大问题,比如:800目一般价格也就在700到850元之间,1250目也就在1000到1280元之间。

其次,是从填料的效果上比较。滑石粉形状是片状,所以具有更高的刚度,尺寸稳定性和耐热温度,增强效果好;碳酸钙一般都是粒状,所以其刚度等各个方面不如滑石粉。滑石粉还可以作为成核剂,诱导成核,在塑料生产中滑石粉对聚丙烯有成核作用,而碳酸钙在这方面效果不明显。

最后,从对水油的亲疏上对比。滑石粉表面具有亲水性基团,具有明显的亲水性;碳酸钙则在亲水性上则稍弱些。一般涂料生产中,选用滑石粉的效果要优于碳酸钙。从成本上考虑,碳酸钙生产成本较低,一般应用在一些造纸等行业;而滑石粉生产成本较高,滑石粉填充聚丙烯主要应用于汽车和飞机工业,这是因为滑石粉给予此种材料高的刚度和高温下的抗蠕变性能。滑石粉赋予材料的其他优点,还有制件表面质量优良,模塑收缩率较低,以及由于滑石粉起到流动促进剂的作用而使加工较容易。

通过上述对比分析,我们发现滑石粉填料具有独特的优势,滑石粉在填料行业领域大有可为!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