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矿山整治或将导致滑石粉涨价

   日期:2017-05-19     作者:中国滑石网    浏览:3577    
 近日,矿山安全巡检已经开始,中国滑石产出大省江西九江政府办公厅印发《九江市全面整治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实施方案》,严格整顿矿产资源开发中无证采矿、越界开采、破坏性开采等突出违法采矿行为。据悉,此次全面整治活动从2017年4月1日起至12月30日止。据了解,江西滑石的主要产地分别在:广丰、九江、宜春、萍乡等地,九江的黑滑石一直受到市场的青睐。预计此次整治将会波及当地滑石粉的产量和价格。

 此外,今年2月20日,广西省自治区国土资源厅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露天开采非金属矿产资源管理的通知》,要求各地严格执行。广西的一位滑石粉供应商向记者透露,其主要在南宁周边采购,自2016年下半年以来,受原料紧缺、原料价格不稳定、环保重压、运输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其供货价格上涨35%,供货也在涨价后平稳。他希望政府关于叫停无证矿山的政策能有持续性和针对性,否则只是一时的收严并不能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今年2月,辽宁省政府下发《关于开展金属非金属矿山整顿全面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的意见》,明确以“做强做大、公平公正、科技推动、积极稳妥、属地主导”为基本原则,通过严格新建矿山准入标准,提升安全生产保障能力,实施达标保留一批、改造提升一批、整合做大一批、淘汰关闭一批“四个一批”工程,到2020年年底,对不符合产业政策、安全保障能力低的矿山依法整顿关闭,使浪费矿产资源、严重污染环境等行为得到有效遏制。

 

同时,辽宁省林业厅、省国土资源厅等6部门于今年2月也联合出台了《辽宁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和综合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分工,提出了辽宁省生产矿山和闭坑矿山的具体恢复治理目标及任务,规划在“十三五”期间每年治理矿山生态133公顷至200公顷,并制定了科学可行的保障措施。

 

江西、广西、辽宁作为滑石粉开采的的核心区域,一直以来都是供应滑石粉的主要地区,停工停产导致产量降低,供小于求的局面将加速到来,涨价,是在意料之外也在情理之中。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