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超细立式磨在重质碳酸钙和滑石粉体加工中的应用

   日期:2017-07-10     浏览:1240    
 立式磨 超细立式磨

1、超细立式磨结构特点
(1)立式磨的工作原理
立式磨是利用磨辊与磨盘的相对运动对物料进行料床粉碎,随着磨辊碾压压力增加,物料细度变小;磨细的物料靠气流将其带起,由其上面的分级装置在磨内分级,粗粉落入磨盘重新被粉碎;合格细粉由风送出磨至袋收尘器收集。
(2)超细立式磨的结构特点
①磨盘和磨辊为弧面曲线设计,物料按研磨轨迹先进入粗磨区粗磨,再经细磨区进行超细研磨。
②磨辊压力高达为10-15MPa,可根据物料特性,合理控制磨盘转速与磨辊压力;粉磨效率高,出料中2-10μm粒级含量高。
③独特的磨内风环设计,风环处的风速达到30 m/s以上,可确保超细研磨后的细物料在气流的带动下进入分级装置,粗颗粒料落入风环下从磨内排出。
④从结构尺寸、材料、机械强度以及叶片的设置形式等角度优化分级转子。采用合理的转子间隙密封方式,确保分级效果和分级精度。分级转子采用先进高效的动一静态组合方式,静叶片起到粗筛大颗粒的作用,动叶片起到控制产品d50、d97、d100粒度指标,达到产品超细分级的作用。
超细立式磨结构图
  2、超细立式磨在重质碳酸钙粉体加工中的应用
从重质碳酸钙粉体产品多样化需求的角度考虑,在进行立式磨粉体工程系统设计时多采用立式磨+二次(或三次)分级工艺,一是利用立式磨的规模化节能超细生产;二是利用二次分级有利于产品精细化提升。图7为某公司重质碳酸钙粉体的工艺流程图。
某公司重质碳酸钙粉体的工艺流程图
图7 某公司重质碳酸钙粉体的工艺流程图
  采用细立式磨系统直接生产d97=13-40μm重质碳酸钙,单机产量可达5-12 t/h,节能效果明显;采用二次(或三次)分级系统生产d97=5-13μm重质碳酸钙,单机产量达到1.8-6.0t/h,立式磨的超细粉碎能力可满足精细分级机的要求。
表1 超细立式磨生产的重质碳酸钙粉体技术指标
表1 超细立式磨生产的重质碳酸钙粉体技术指标
  3、超细立式磨在滑石粉体加工中的应用
某公司采用超细立式磨进行滑石粉生产,其滑石粉产品的技术指标见表2。
表2 超细立式磨生产的滑石粉技术指标
表2 超细立式磨生产的滑石粉技术指标
  4、结论
“十三五”期间,装备技术创新和工业化生产技术创新是非金属矿粉体产业升级转型发展的重点。超细立式磨装备技术具有绿色节能、产品稳定、规模化生产的优势。超细立式磨在重质碳酸钙和滑石等非金属矿粉体加工中的成功应用,有助于促进我国非金属矿粉体加工装备技术升级,提升中国非金属矿粉体装备技术在国际上的竞争实力。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