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2018年滑石粉涨价已成定势

   日期:2017-12-07     来源:网络    浏览:239    

2017年初,因环保整顿,多地禁止滑石等矿产资源的开采,同时停止火药供应等因素使滑石矿产品原料日趋紧张。经过几轮涨价,到8月份涨幅不断攀升,直至9月份又迎来了环保、安全生产的全面整顿。

 因私自开采及自制火药等行为导致个别矿山炸死炸伤等恶劣事件的产生,致使新一轮的高压态势全面治理盗采矿产资源的行动开始了,目前辽宁海城已有30多人被抓。至此,新一轮原料价格暴涨,又因为冬季到来,因此产生了滑石原料无价无货的局面。

 同样的情况也发生在第二大滑石产区广西,以及黑滑石产区山东。上个月山东直接关闭了36家滑石生产企业。目前,滑石、镁石行业形成了灾难性的原料短缺,至此,形成了全国性的限制原料开采的局面。

 国家整顿矿产品行业的风暴目的非常明确,那就是要实现有序开采避免资源浪费,并促进粉尘污染、安全生产等政策的有效落实。即生产企业必须要有环评报告,同时生产设备、生产环境,粉尘及噪音控制必须按照国家标准落实到位,并担负起社会责任(职工五险一金等必须落实到位),砍掉不合格企业,鼓励深加工,精细加工,尾矿提纯。滑石企业要步入有序开采、合理竞争、规范经营、环保安全的发展轨道,加强资源税征管,坚决杜绝无票销售等跑冒滴漏各项税款的经营企业。


 

今年三月份我们曾与省矿管等主要负责领导沟通,都表示整顿结束后或许2018年能够有限度的允许部分达标企业陆续开采。就目前来看,整顿目的非常明确,绝非一阵风,过去几个月已完成相关管制,又加强了资源税征收管理,滑石原矿按照销售价格的4%-12%增收,包括所得税一并从严管理。

 海城地区11月下旬遍布矿区各个出口的矿产品检查站已禁止原矿产品出境,目前暂时允许制成品可以出境,同时矿产资源整合管理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中。目前暂定的整顿措施是:组建新的矿产品公司,政府持股51%,个人持股49%,由新组建的公司统一管理,统一开采,统一销售,包括市委书记、市长及负责人责任终身制。

 按照上述要求,采矿企业极少能够达到要求,即便达到,采矿成本急剧攀升,加之政府持股,统一管理,生产成本及管理成本上也会大幅上升。同时,部分滑石粉生产加工企业会因粉尘控制、噪音污染、安全生产、社会责任等相关要求不达标而被迫关闭。以上就是今年年初以来滑石原料市场的整体状况。

 另据了解,巴基斯坦、印度等滑石原料到岸价格甚至高于目前国内同级别产品,并且常伴有石棉、透闪石等放射性矿物质。从目前来看,即便明年年初允许开采,因受采矿成本及生产加工成本的增加及严格资源税收等因素影响,产品涨价也将是不争的事实。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