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濮耐股份:镁砂涨价传导叠加下游钢铁高盈利,中报业绩预增90%至140%

   日期:2018-08-31     浏览:490    
 
            6月16日,濮耐股份(002225)公布了2018年中报业绩预告修正公告,2018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10,601.32万元至13,391.14万元,变动幅度为90%至140%,较4月18日预告的30.00%至70.00%的变动幅度,实现大幅上调。

  公司表示,此次业绩大幅向上调整,得益于报告期内公司销售收入增长超预期,带动业绩上涨超预期;此外,二季度以来美元汇率上升,导致财务费用低于预期,也对业绩增长产生了较大的贡献。

  镁砂涨价传导滞后,持续上涨预期较强

  2017年耐火材料主要原料之一的镁砂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特别是自二季度开始价格出现暴涨,全年来看,各类型和档次的镁砂价格平均涨幅超过300%,镁砂价格整体依然处于历史高位,特别是高纯镁砂奇货可居。

  “2018年镁砂价格整体维持高位,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传导到耐火材料涨价,继而反映到濮耐的业绩上有一定的滞后性。” 濮耐股份董秘彭艳鸣表示,“一般来说,我们会跟下游钢厂在年初或者年末签订全年合同,所以去年原材料涨价传导将体现在2017年年底及2018年年初签订在新合同中,为2018年濮耐业绩上涨提供较好支撑。”

  2018年镁砂价格是否会持续上涨?2017年镁砂价格大幅上涨,究其原因是辽宁鞍山地区对菱镁矿开采所需炸药采取了停止发放的管制措施,同时加大了环保督查,镁砂加工企业产量大幅萎缩,导致镁砂供应严重不足所致。

  “2018年整顿加码以及矿山开工延期等,将加剧2018年镁砂短缺。”业内人士认为。他表示,2018年1月1日,辽宁海城市已出台打击非法开采菱镁矿行业公告,目前,该市正针对菱镁矿产资源整合工作实施方案进行讨论,将对全市42家菱镁矿企业进行整合,实行总量控制,组织平台统一销售。此外,6月14日,本溪“6·5”重大炸药爆炸事故和近年来辽宁省多起重大事故,引发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对辽宁省人民政府和本溪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这些都将使得菱镁矿等矿山开工延期。

  钢铁行业整体向好,客户结构调整质量较好

  2017年钢铁事业板块为濮耐股份贡献了25.09亿元的营收,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为89.13%,仍是公司目前最主要的下游客户来源。据媒体统计,一季报方面,32家钢铁行业上市公司中,共有28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占比接近九成,其中7家公司业绩更是同比增逾200%,下游行业需求稳定上行将推动公司业绩上涨。

  国泰君安研究认为,4月钢价反弹以来,预计钢价全年高位震荡,维持螺纹钢中枢3800-4000元/吨判断,二季度钢铁股业绩大概率超预期。Wind数据显示,截止6月18日,从已经公布中报业绩预告的20家上市公司来看,其中16家业绩预增,延续一季度增长的良好态势。

  从2018年钢铁行业整体情况来看,目前市场普遍认为,2018年钢铁需求端地产基建投资增速稳中有降,制造业回暖;供给端电炉钢叠加高炉复产及利用系数增加,2018年钢铁需求整体持稳。东兴证券表示,如果当前的盈利水平能够保持下去,今年全行业的利润中枢将较去年整体进一步上移,初步估算全行业利润将提高约20%。

  “除了原材料价格上涨传导以外,下游钢铁市场整体向好也带动公司业绩上行。”濮耐股份董秘彭艳鸣表示,“在管理上,我们也主动调整客户结构,将工作重心放在回款周期短且质量较好的新客户的开拓上,客户质量的提高也利于公司未来的整体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