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布袋除尘器选购,千万要注意这三大问题……

   日期:2018-09-04     浏览:352    
 除尘布袋是放置于袋式除尘器中,用于过滤空气的主要部件。是由纺织或非纺织造的滤布缝制而成的。除尘布袋的除尘效率非常高,理论除尘效率能够达到99.9%。然而在使用的过程中,除尘效率受到很多方面因素的影响。为了保证除尘布袋的过滤效果以及使用寿命,在对新除尘布袋进行试运行时,需要注意检查以下方面。
微信图片_20180904091137

使用新布袋时需要注意的方面

 

1.检查除尘器的袋室,注意是否有结露情况存在,确定排灰系统畅通,避免发生腐蚀和堵塞,除尘器积灰严重可能会影响主机的生产。

 

2.除尘袋的安装情况,在试运行后是否有掉袋、松口、磨损等情况发生,投入运行后可目测烟囱处粉尘的排放情况来判断。

 

3.处理风量和各测试点压力与温度是否与设计相符。

 

4.风机的旋转方向、转速、轴承振动和温度。

 

5.清灰时间以及清灰周期是左右捕尘性能和运转状况的重要因素,因此需要按情况进行调整。清灰时间过长,将使附着的初次粉尘层脱落,过度清灰是除尘布袋破损并泄漏的重要原因。清灰时间太短,除尘袋上的粉尘尚未清落掉,就恢复过滤作业,清灰效果差,除尘器阻力迅速提升,能耗加大,影响除尘效果。
微信图片_20180904091222

选择除尘布袋要根据气体的性质

 

企业用户在选购除尘布袋的时候,需要先对过滤气体进行测定与分析,根据测定结果,并参考各类除尘布袋的滤料性能做出合适的选择。另外,除尘布袋的纤维性能应该符合除尘器的设计。而且为了充分发挥除尘布袋的性能,必须考虑到设置的预除尘装置、气体冷却装置等辅助设备。


 

除尘布袋寿命短、易破损等情况的产生,从对使用后的除尘布袋进行分析的结果看,多数情况都是在超出除尘布袋的性能范围条件下使用而造成的,特别是由于高温的影响造成除尘布袋寿命短的实例很多。由于管理上的一些疏忽偏差,气体温度往往会长时间在超越除尘布袋耐热温度的状态下频繁变动,所以在高温工况中选择使用耐热性比较高的除尘布袋为宜。

微信图片_20180904091303
微信图片_20180904091306

选择除尘布袋的原则

 

在选择除尘布袋时,通常需要考虑烟气的性质、气体中粉尘的性质和袋式除尘器的清灰方式,在选择的时候需要遵循下面的几个原则。

 

1.除尘布袋性能应满足如主体和粉尘的温度、酸碱性质以及是否有爆炸危险等生产条件和除尘工艺的一般情况和特殊要求。

 

2.在上述前提下,应选择使用寿命长的除尘布袋滤料,这是因为使用寿命长就减少了换袋的人工及材料费用,节约了运行成本,而且能够达到气体长期排放达标的要求。

 

3.选择除尘布袋的材质时,应将各种滤料进行排序比较,所谓的“好”滤料并不适合所有工况场合。

 

4.在气体性质、粉尘性质、清灰方式三个因素中,应抓住主要影响因素来选择滤料,如高温气体、易燃粉尘等。

 

不同工况的除尘器设备选用除尘布袋的原则和应考虑的因素也不一样,总之一定要综合考虑选择合适的除尘布袋,这样才能达到提高除尘器效率并降低成本的目的。

 

来源:广州新瑞环保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