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环保税横空出世,粉体设备企业能做什么?

   日期:2018-09-04     浏览:469    
 

━━━━━

 

狼真的来了

 

2018年1月1日,环保税正式开征。1979年确立的环保排污费制度随之退出历史舞台。

 

《环保税法》明确指出:直接向环境排放气、水、固体和噪声这四种应税污染物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需要缴纳环保税,而这个范畴包括了大部分制造业和部分污染较严重的加工业,涉及500多万户各类企业。

 

从征税对象上看,四大污染物中大气污染物将占“大头”。按照草案征税标准,约90%来自大气污染物,约10%来自水污染物。按照行业预测:大气污染物中: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非金属矿物制品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化工,电力、热力的生产和供应业等5个行业缴纳的环保税,占全部大气污染物环保税收入的88%。

 

对于这次环境环保税,业内不少专家进行了相应的解读。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温宗国表示,实行“费”改“税”的意义在于排污费征收管理不规范,且不具有强制性。其次,保税的征收标准有很大的变化,虽然应税污染物仍然是大气、水、固体废物和噪声四类,但征收的税额直接与企业的排污量关联。

 

━━━━━

 

粉体企业负担将加重

 

粉体企业去年就屡屡遭遇环保风暴,这次环保税出来对粉体企业的影响,以前排污企业的排污费标准都是根据每年年初确定的固定数额,而环境保护税颁布后,将按照实际企业排放的污染量计算环保税,这也就意味着,企业污染越严重,所付出的代价也就越大,而如果进行技术改造,减少排放量,税收也会相应的减少。

 

空气污染严重跟工业生产关系密切,跟大量排放到空气中的粉尘、煤粉等污染物更是有直接关系,作为产生粉尘的行业之一,粉体加工行业责任重大。

 

在近年国家大力发展绿色循环经济的倡导下,粉体产业也亟待转型升级。

 

━━━━━

 

粉体设备企业迎来机遇

 

换个角度来看,环境保护税有利于强化排污企业的责任感,促进企业采取有效减排措施,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也就是说,粉体行业会对环保投入更加重视。粉体设备作为我粉体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众多粉体生产企业提供了主流的生产设备,设备节能化、环保化、高效化,对在环保税推出的大背景下,有重要意义。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它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命脉,制造业是否具有“绿色基因”对整个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去年年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关于加快推进环保装备制造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明确,到2020年,要在每个重点领域支持一批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规范企业,培育十家百亿规模龙头企业,打造千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形成若干个带动效应强、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环保装备制造业产值将达到10000亿元。

制造业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它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家命脉,制造业是否具有“绿色基因”对整个国民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180904092025

《中国制造2025》也强调,全面推进钢铁、有色、化工、建材、造纸、印染等传统制造业绿色化改造,需加快新一代可循环流程工艺技术研发,大力开发推广具备能源高效利用、污染减量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等功能的工艺技术。

 

政策的支持,加上这次环保税的征收,国家利用专项资金、投融资、税收政策优惠、人才队伍建设、环保技术装备产业化示范等方面大力培育和帮扶装备制造业向绿色制造发展。

 

粉体设备企业要有戒倨谨慎的态度,任重道远的决心,好好地利用这个难得的机遇,这不是一场战争,而是一场长久的战役,粉体企业跟粉体设备企业彼此都是战友,共同发展、壮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