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辽宁盖州市18家镁制品企业全部完成环保整治

   日期:2018-09-07     浏览:371    
          为了落实督察要求,切实改善辽宁镁产业集中区域环境质量,辽宁省于今年8月9日研究制定并出台了《辽宁省镁质耐火材料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全面整治镁制品企业。

                                     微信图片_20180907091706

在此期间,盖州市大力推进镁制品企业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工作,积极引导企业进行污染治理,建设环境友好型企业。目前,全市18家镁制品企业已全部完成环保整治,实现达标排放。

 

据盖州市宏兴耐火材料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他们投入500多万元进行环保设备改造。目前,拥有四套除尘系统,实现易产生扬尘车间和料场全部封闭、厂区道路全部硬化。

 

去年以来,盖州市按照镁制品整治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整治炉(窑)配套建设污染治理设施;贮存煤炭、煤渣、矿石、镁砂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密闭、围挡、清扫、洒水、覆盖和厂区及主要道路石化硬化;破(粉)碎、筛分、混料等易产生粉尘的环节、生产车间及炉体封闭、除尘等情况。

 

日前,盖州市环保部门开展镁制品企业复产、整改、关停情况抽查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80多人次,车辆90多台(次),按照《营口市镁制品企业复产环境治理标准》,对已经复产的18家镁制品企业进行抽查,巩固前期整治成果。

 

据悉,辽宁省已探明的菱镁矿储量占全国的85.8%,占全世界的20%,主要集中在鞍山、营口、丹东、抚顺4市。目前,辽宁全省镁质耐火材料生产企业达到800余家,但大部分企业规模较小、技术装备水平较低、生产效率不高、环境污染严重。

 

整治这些问题势在必行。但此前国家和地方没有专门的镁质耐火材料行业大气污染排放标准,适用其他标准又存在行业针对性不强、指标不全等问题。

 

辽宁出台的《标准》解决了现行环保标准不适应镁产业环境管理需要的难题,同时填补了镁质耐火材料行业污染物排放标准空白。

 

 

来源:盖州资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