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透明底漆选择填料,还是滑石粉可靠!

   日期:2018-09-19     浏览:248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很多人都买了新房子,对于刚买的新房子,大家都要精心装修一番。装修事情无大小,装修的每一个细节都十分重要。比如,板材的选购、墙漆的选料以及底漆和底漆填料等。其中,透明底漆正确选择的填料,能让你的装修更加完美。

微信图片_20180919092320
 

在选择底漆填料时,我们先对这些填料品种进行分类。目前,用得较多的底漆填料主要包括方解石粉(重钙)、滑石粉、硫酸钡、石英粉、云母粉、高岭土(煅烧/水洗)、硅灰石、合成硅酸铝等,这些填料各具特色。在正确选择合适的填料时,我们要考虑到填料颗粒的形状对漆膜的影响,填料颗粒大小的影响以及填料的亲油性和亲水性等等。这些细微的差异关乎木漆的使用效果。

 

通过对上述指标进行考察归类,典型的底漆填料如滑石粉、透明石膏、硫酸以及石英粉等。其中,滑石粉颗粒呈现纤维状粒子,其透明性主要和其纯度和组成相关。

 

我们曾经与一滑石粉供应商合作做过不同矿纯度及成分的滑石粉透明性对比研究,得到的结论是:CaO%越低的高纯滑石矿生产的滑石粉透明性越好;这类高透滑石矿以广西地区的最好;这类高透滑石粉一般外观呈现灰相。硫酸钡,对光泽的影响在所有填料中是比较小的,一般作为有光填料使用,比重较大,易沉淀。

市场上另外一种底漆填料使用的较多就是透明石膏。透明石膏是一种晶体状的石膏矿,是常见的一种硫酸盐矿物,成分为二水硫酸钙。当温度在65℃时加热,二水石膏就开始释出结构水,但脱水速度比较慢。在107℃左右、水蒸气压达971mmHg时,脱水速度迅速变快。随着温度继续升高,脱水更为加快,在170-190℃时,二水石膏以很快的速度脱水变为α-半水石膏或β-半水石膏。二水石膏通过长期放置后也会脱水变成石膏,资料显示:二水石膏水溶解度为2.08g/L,α-半水石膏为6.20g/L,β-半水石膏为8.15g/L,可溶性无水石膏为6.30g/L,所以从上面这些资料,我们可以看出这类所谓的透明粉使用其实是存在很多风险的,长期的过程中会慢慢脱水变得不透明而且在水中的溶解度大增,也就是说亲水性大增。

 

通过对比分析,我们发现尽管现在市场上底漆填料品种多,但质量也是鱼龙混杂,参差不齐。而通过我们的对比分析发现,透明底漆最安全使用的填料,认为还是滑石粉。

 

来源:周公解涂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