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安徽池州:鼓励碳酸钙企业引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加快转型升级!

   日期:2018-09-19     浏览:278    
   9月12日-14日,安徽池州市市长雍成瀚率队赴贵池区、青阳县开展矿业经济转型发展调研。
  雍成瀚先后考察了贵兴新材料、东方钙业、友邦矿业、金元钙业、龙酉钙业、大恒生化、力丰实业等碳酸钙、人造石材生产企业,在了解企业资源储备、项目扩规、能耗指标等现实困难和食用药用级碳酸钙、人造岗石等终端产品后,强调要在符合环保等政策前提下,尽力帮助解决转型发展中的瓶颈问题,鼓励企业引进新工艺、开发新产品,推动产品向低能耗、高附加值升级。
  雍成瀚指出,受环保、能耗、安全等因素约束,矿业低端化、粗放式发展已不可持续,必须加快转型、加快升级:
  要明确方向,找准路径,坚定不移推动矿业经济向规模化、高端化、绿色化发展;
  要加快矿产资源整合,抬高准入门槛,提高矿产开发规模集约水平;
  要积极引进矿产品精深加工新技术、新工艺,在“吃干榨尽”、“点石成金”上下功夫,培育一批矿业经济高新技术企业,打造一批市场前景好的终端产品;
  要严守节能环保底线,深入推进绿色矿山创建“总量控制、严格标准、动态管理”,把生态环境影响降到最低,把生产能耗压到最低,实现可持续发展。
  据了解,池州市方解石资源丰富,保有资源储量5.40亿吨,占全国保有储量的30%,白度品位高,主要矿床集中在青阳县南阳乡、酉华乡,贵池区、东至县也有小型方解石矿产资源分布。石灰岩保有资源储量19.68亿吨,潜在资源量335亿吨,大中型矿床6个,主要集中于贵池区和东至县的沿江区域。欧米亚钙业(安徽青阳)有限公司就位于安徽省青阳县陵阳镇南阳工业园区。

  《池州市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指出:“十三五”期间,将充分发挥池州市石灰岩、白云岩、方解石等非金属矿储量丰富的优势,积极推进纳米材料和超细粉材料发展,力争建成国内最大的碳酸钙粉体原料加工基地。




部分资料来源:池州市人民政府
编辑整理:粉体技术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