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看好玻璃用石英砂!福莱特玻璃二度征战A股IPO获通过!

   日期:2018-09-20     浏览:259    
 9月18日,根据中国证监会网站所公布的审核结果,福莱特玻璃建议A股发行的申请已获通过,这也是福莱特玻璃继2012年首发申请失败之后第二次征战A股IPO。

 

福斯特玻璃主营产品

              微信图片_20180920093904

资料显示:福莱特玻璃是目前国内领先的玻璃制造企业,主营业务为光伏玻璃、浮法玻璃、工程玻璃和家居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以及玻璃用石英矿的开采和销售和EPC光伏电站工程建设,在安徽滁州凤阳县拥有石英岩矿山

 

▼福莱特玻璃2018上半年收益明细(按产品分类)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012

附注:矿产品指从本集团位于中国安徽省滁州市凤阳县灵山-木屐山第7号石英岩矿山所开采的矿石。


 

 ▼福莱特玻璃2017年收益明细(按产品分类)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100

01

福莱特玻璃上游石英砂产业现状分析


 

石英砂是玻璃工业的主要原料,随着门窗、电子显示屏、光伏板和其他平板玻璃产品市场的不断增长,其对石英砂的需求也呈现出强劲的增长趋势。

 

但我国石英砂的生产企业规模普遍较小,从事石英砂生产的矿山企业有1000多家,而年产能超过100万吨的企业较少。行业内无序竞争以及中小规模石英砂厂的数量较多,使得石英砂供应商的议价能力不强


 ▼福莱特玻璃主要原材料和能源的平均采购单价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209

我国便于开采的优质低铁石英砂矿源较少,主要分布在广东、广西、安徽、海南等地,未来随着太阳能电池用超白压花玻璃产能的增长,产地分布有限的优质石英砂将成为相对紧缺的资源,优质、稳定的石英砂供应是光伏玻璃企业发展的保障。


02

玻璃工业用石英砂质量指标要求


 

玻璃工业对石英砂的质量要求主要体现在化学成分、粒度组成、稳定性3个方面。玻璃行业对石英砂产品的质量要求如下:

 

 

■ 平板玻璃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251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318

■ 超白玻璃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350

■ 石英玻璃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419

高温玻璃的应用,经常可以看到失透、高温变形等局限,微量的碱金属,起着助熔剂的作用,能加速石英容器溶解在纯硅金属熔体中,起着极大地负作用,碱金属对不良的结晶也起着催化作用,对石英制品的热稳定性具有较大的影响。

 

对某些石英玻璃的应用,如CZ增祸,要求比较低的一致性好的硼含量,根据矿源和不同级别硼含量的相关分析,硼含量与矿床地质有直接关系,这是由于硼离子进入硅酸盐骨架结构,产生较强的化学键,而不是孤立地含在含硼矿物中。

 

■ 连熔透明石英玻璃管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453

■ 英国海沃斯工业用石英砂规格

微信图片_20180920094521

来源:福莱特玻璃年报、招股说明书

 

编辑整理:粉体技术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