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改性塑料消费已是大势所趋!

   日期:2018-09-28     浏览:272    
 改性塑料在阻燃性、强度、抗冲击性、韧性等方面的性能都优于通用塑料,其产品应用领域广泛,主要应用于家电、汽车、建筑、办公设备、机械等领域,其中家电、汽车是其最大的两个应用领域,近年来国内改性塑料消费量已经接近1000万吨。随着科技进步和产业提升,改性塑料已成为一种消费趋势。

 

改性塑料,是指在通用塑料和工程塑料的基础上,经过填充、共混、增强等方法加工改性,提高了阻燃性、强度、抗冲击性、韧性等方面的性能的塑料制品。

 

目前改性塑料凭借优越的性价比在越来越多的下游领域得到应用,可以说改性塑料已经成为一种消费趋势。

微信图片_20180928091442
  

改性消费趋势背后隐含的五种因素


 

高性能:改性塑料不仅具备传统塑料的优势,如密度小、耐腐蚀等,同时物理、机械性能得到很好的改善,如高强度、高韧度、高抗冲性、耐磨抗震,此外塑料综合性能的提高为其下游领域的广泛应用提供了基础。

 

低成本:与其他材料相比,塑料得益于生产效率高、密度低等优势,具有更低的成本,单位体积塑料的成本仅为金属的十分之一左右。

 

政府政策:中国推行的“3C”强制认证制度,对目录内产品的安全性能进行了严格的规定,从而推动了阻燃塑料在家用电器、IT、通讯等领域的广泛应用。

 

消费升级: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开始追求更加卓越的产品性能,要求家电等产品更加美观、安全、耐用,从而对上游的塑料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要求其具有更好的加工性能、力学性能、耐用性和安全性。

 

技术因素:世界上已经发现1000多种聚合物,但真正有应用价值的只有几十种,开发新的聚合物不仅投资巨大,而且应用前景不明朗;相反,改性技术不仅可以提高现有聚合物的性能以适应产业的需求,同时可以降低一些高价工程塑料的成本,成为发展塑料工业的有效途径。


改性的主要类别


根据改性后的功能,改性塑料包括阻燃树脂类、增强增韧树脂类、塑料合金类、功能色母类等种类。各个种类按着不同的材质又可以细分下去,并且由于各自的性能差异,应用领域也各有不同。


改性技术包括共混、填充、增强等物理方法和共聚、交联等化学方法,物理方法是目前最重要的改性方法,共混、填充等需要选用合适的改性剂、填料才能达到特定的改性目的。

 

改性技术基本的技术包括

 

增强:将玻璃纤维等与塑料共混以增加塑料的机械强度。

填充:将矿物等填充物与塑料共混,使塑料的收缩率、硬度、强度等性质得到改变。

增韧:通过给普通塑料加入增韧剂共混以提高塑料的韧性,增韧改性后的产品:铁轨垫片。

阻燃:给普通塑料树脂里面添加阻燃剂,即可使塑料具有阻燃特性,阻燃剂可以是一种或者是几种阻燃剂的复合体系,如溴+锑系,磷系,氮系,硅系,以及其他无机阻燃体系。

耐寒:增加塑料在低温下的强度和韧性,一般塑料在低温下固有的低温脆性,使得在低温环境中应用受限,需要添加一些耐低温增韧剂改变塑料在低温下的脆性,例如汽车保险杠等塑件,一般要求耐寒。

 

改性产品的应用领域

 

汽车行业已经成为改性塑料需求增速最快的领域。这主要归因于:一是全球汽车产量增速稳定;二是汽车轻量化使得单车改性塑料用量增大。国内车用改性塑料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全球平均,特别是中国已经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新能源汽车更加需要轻量化技术的支持。

 

来源:工程塑料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