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超细滑石粉生产工艺,了解一下!

   日期:2018-10-10     浏览:402    
        超细滑石粉是由高纯度滑石矿加工而成的超细天然滑石粉末,广泛应用于塑料、橡胶、涂料等工业。超细滑石粉在溶剂性木器涂料中主要应用于PU透明底漆和PU实色面漆中。在工业涂料中的应用相当广泛,主要用来降低成本,提高底漆的填充性能。在水性乳胶涂料中,能赋予涂料良好的涂刷性、流平性、保光性和柔韧性,同时还能有效地提高涂层的耐蚀性和干性。

微信图片_20181010082000

如此“高大上”的超细滑石粉,是经过怎样的工艺生产出来的?一起来看看吧!

 

1.选矿

滑石选矿可以分为浮选,手选,磁选,光电捡选。目前因为浮选技术还存在一些缺陷,所以整个行业基本没有使用浮选选矿;手选是根据滑石和脉石矿物的滑腻性不同,以及工人挑选积累的经验用手工进行挑选,是目前比较常用的方法。利用滑石和杂质矿物表面光学业性质的不同而分选的方法称为光电检选,这种方法现在越来越被企业重视和使用。

微信图片_20181010082037

2.破碎和粗粉加工

通过对矿石的分类存放入库后,分批进入车间进行超细研磨前的破碎和粗粉研磨:首先是进行锤式破碎,然后立磨研磨,除铁处理,分装入袋,具体如以下示意图:

微信图片_20181010082105

3.超细研磨

随着科技的进步和市场应用需求的不断升级,细磨和超细磨滑石已经成为衡量滑石粉产品质量的一个风向标。 滑石的莫氏硬度为1,天然可碎和可磨性好。滑石的超细研磨,目前整个国内国际市场基本采用两种方式:一是气流粉碎研磨,而是立磨加分级筛分研磨;当然还有其他的加工方式如水磨、环滚磨等,但都不是主流方式。

 

首先介绍气流粉碎研磨过程: 粗粉—气流粉碎—除铁—成品粉,这种方式研磨的微粉最终产品细度可达到1250—5000目(D97=30—5um)。

 

其次是立磨加分级生产过程:立式研磨细粉—分级装置筛分—1至2级筛分—除铁—成品粉,这种方式研磨的微粉最终产品细度可达到1250—2500目(D97=30—8um)。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