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圆锥破故障的原因跟解决办法!

   日期:2018-10-10     浏览:274    
 圆锥破碎机破碎比大、效率高、能耗低,产品粒度均匀,适合中碎和细碎各种矿石,岩石,在冶金、建筑、筑路、化学及硅酸盐等行业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如果设备出现问题会直接影响生产效率,影响利润。那么,圆锥破生产中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有哪些呢?
                                                      微信图片_20181010103200
卡死

 

圆锥破出现卡死往往是因为设备出现一些突发故障,严重影响生产的正常进行,而且还会降低设备及部件的使用寿命。圆锥破卡死的三大现象如下:

 

 

堵料卡死

 

 

圆锥破给料过多,或入料性质不符合要求都可能造成圆锥破堵料,使圆锥破工作电流过大,电路自动保护而停止机器,甚至可能会发生圆锥破卡死而被迫停机的状况。

 

当圆锥破破碎腔内有铁矿或其他不可破碎物进入时,也会造成圆锥破堵料甚至设备卡死的现象。

 

主轴断裂卡死

 

对圆锥破使用不当是造成主轴断裂的主要原因之一,如为了达到要求的排料细度时不断缩紧排料口、不可破碎物进入破碎腔内,对主轴产生清冽冲击,造成圆锥破主轴断裂卡死。

 

另一方面,当圆锥破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虽然有过载保护装置,但不能完全避免对设备造成的损害,主轴易发生断裂导致设备卡死。

 

动锥与调整套卡死

 

当圆锥破带负荷运行时,由于液压站失压使得锁紧失效,调整套就会随动锥旋转。如果操作员不及时发现、处理,就会造成调整套卡死的现象,从而导致圆锥破停机。

 

造成调整套卡死的原因还有可能是螺纹润滑不良,调整帽密封或防尘罩密封磨损,调整套和支撑套螺纹擦伤,或圆锥破长时间超负荷工作等。

 

衬板磨损

 

 

衬板是圆锥破的重要部件,也是圆锥破的主要耐磨件。如何减少衬板磨损是许多用户都非常关心的问题:

 

减少衬板的松动


衬板松动会引起衬板与圆锥躯体之间产生相对运动,使磨损加剧。因此,可通过在衬板与锥体之间垫软金属垫片,并用螺栓紧固,以保证两者之间的齐平,减少衬板松动而导致的折断或磨损现象。

 

改善衬板受力状态。为了使衬板各点受力均匀,常在衬板与锥体间垫以塑性沉淀,如铅板、铝板、锌合金板、低碳钢板或灌注水泥砂浆等,以确保衬板与锥体的紧密结合。


控制入料粒度

 

在圆锥破的运行过程中,应注意投入设备内的物料必须符合破碎要求,严禁硬度过大、水分过高或其它非破碎物进入破碎腔,否则将造成圆锥破卡料、衬板磨损严重等故障。

 

均匀给料


若圆锥破给料量调整不及时,会造成矿石直接跟衬板相摩擦撞击,使衬板磨损加剧。因此,必须保证矿石均匀、连续的进入破碎腔。

 

禁止设备超负荷运转


若圆锥破长期超负荷工作,将使衬板长期处于超负荷状态。因此应避免设备长时间超负荷工作,减小衬板的表面应力,选择适当的配合间隙等以减少衬板的疲劳磨损。

 

预防设备温升过高

 

若圆锥破的工作温度较高,易使衬板在物料的撞击、碾磨下发生塑性变形。因此,应做好设备的润滑工作,以减少设备温升过高的现象,减少衬板的塑性变形。

 

漏油

 

 

圆锥破漏油将直接影响设备的润滑情况,导致设备因润滑不良而发生故障,因此在生产中应减少设备的漏油。可以从以下方面做起:

 

保证设备密封良好

 

密封结构设计的好坏,关系到密封的效果和密封圈的寿命。0形密封圈的密封效果取决于安装槽尺寸的正确性。密封圈安装槽过深,密封圈的压缩量不够,起不到密封作用,因此应合理设计和加工密封结构,以保证密封装置的密封性良好。

 

正确安装密封圈,保证设备密封良好。不要用带棱角的工具安装密封圈,以防止划伤密封圈,避免将其拉伸到永久变形的位置。可适当给密封圈涂抹润滑油,以便安装。

 

生产中的检查

 

定期检查过滤器是否堵塞或损坏,更换已经扭结的排油管路,保证回油管路的通畅。同时应注意清洗圆锥破的传动轴架侧面的通风罩,用压缩空气吹扫传动轴架上接通风罩的长芯孔。

检查主机座油池内壁与配重块上挡油圈之间的间隙是否合理,防止溅到彼此间的润滑油形成油封,从而导致圆锥破漏油。

 

密封失效

 

 

由于圆锥破工作过程中会有粉尘产生,一般情况下都需要配有相应的密封装置,然而在生产中会出现密封失效的现象。造成密封失效的原因如下:

 

密封件磨损严重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