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长知识!滑石粉与汽车竟有这么多联系…

   日期:2018-10-16     浏览:256    
 滑石具有润滑性、抗黏、助流、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化学性不活泼、遮盖力良好、柔软、光泽好、吸附力强等优良的物理、化学特性,由于滑石的结晶构造是呈层状的,所以具有易分裂成鳞片的趋向和特殊的滑润性,如果Fe2O3的含量很高则会减低它的绝缘性。

 

相信行业内人士对于滑石粉都不会陌生,滑石粉在化工、陶瓷、化妆品、医药食品、造纸、水镁石粉等行业应用也比较广泛,而滑石粉作为用途较大的助剂,在汽车行业中也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PP/滑石粉在汽车中的应用

 

PP/滑石粉:  由于其密度低,成本低,性能均衡,回收性能好,被广泛应用。
应用范围:  仪表盘,内门板,后备箱,手套箱,旅行架 storage box etc。
常用级别:   PP-TD20, PP/PE-TD20, PP/EPDM-TD20(15), 等。
微信图片_20181016101714

为了更舒适的体验,消费者对材料的附加要求越来越高,例如气味,VOC,触感,等等。对材料改性厂和原材料供应商的挑战越来越大。

 

 

耐刮擦PP/滑石粉典型配方与耐刮擦助剂的影响

微信图片_20181016101747

耐刮擦剂的选择,选择不好,对各种缺陷的影响非常明显:

1、主材 PP 分子量非常大,不存在迁移,发雾等问题 
2、滑石粉是矿粉,不存在有机挥发的问题 
3、 耐刮擦剂为有机成分,且在添加剂中占比非常高,选择不好,会带来各种问题,


比如:

酰胺类:低分子量,易迁移,部分气味大,会发雾;

MMA接枝改性酰胺类:气味明显,VOC高,老化耐刮差;
普通硅酮母粒:与 PP 相容性差,老化后易迁出发粘,且耐刮擦变差。

 

先进的PP耐刮擦解决方案

微信图片_20181016101824
 

高光塑料件在汽车中的应用

 

高光塑料:  PMMA,  ABS, PC, PMMA/ABS 和 PC/ABS 等。
应用范围:  中控台, 变速箱面板, 部分内部装饰, B 柱等。
技术趋势:  免喷涂(环境友好,工艺流程简化,低成本等)

 

微信图片_20181016101856

高光部件经常需要用布擦拭,因而产生微划痕,光泽度降低 !

 

还在用铅笔硬度评价耐刮擦吗?

 

基于一些的测试结果和经验,可以得出以下结论:
1、铅笔硬度不适合评估高光材料对细微划痕的抵抗能力;
2、 ISO-105 是一种更科学的评估高光材料耐细微划痕的方法,并且更贴近实际工况。

微信图片_20181016101922

来源:旭丰粉体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