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山西省耐材协会针对美国额外增收关税召开座谈会

   日期:2018-10-25     浏览:283    

美国政府宣布自2018年9月24日起对2000亿美元中国输美产品加征10%关税,2019年1月1日起再提升至25%,其产品目录中包括所有耐火材料制品。美国加征关税将对我国制造业(包括耐火材料工业)造成重大损失。因所公布的加税清单涉及山西省部分耐火制品出口美国的相关企业,为捍卫企业合法权益,山西省耐火材料工业协会10月16日在太原市召开相关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商议应对措施。山西道尔投资有限公司、山西盂县西小坪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孝义方兴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西孝义市华晨铝业有限公司、山西圣火炉料有限公司、山西孝义茂泰矿产有限公司、山西孝义镁铝有限公司、山西阳泉华岭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山西瑞福泰矿产品有限公司等相关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山西耐火材料行业协会会长霍平主持会议,李肇喜付秘书长传达了2018年9月26日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在北京召开[应对美国对中国耐火材料产品加征关税专题会议]精神,介绍了美国对从中国进口的约2000亿美元商品分步加征10%至25%关税及被列入加征税额产品目录中相关耐火制品及部分原料的情况。参加会议的各企业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所辖地区及本耐材企业对美出口贸易的状况,并在客观分析、研判本省企业出口美国耐材制品和原料的实际情况后,参会人员一致同意省协会要积极向政府主管部门反应诉求,引导会员企业认清美国政府实施单边主义对我省耐火材料工业的影响,团结自律,积极应对,努力维护全行业的整体利益。李永全付会长对会议做了总结讲话。本次会议经商讨形成三条应对措施:


 

一、省耐火材料工业协会要通过本协会网站、微信平台向会员企业通报美国政府实施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对从中国进口的耐火材料产品及部分原料加征关税的情况,宣传我国政府的态度与应对措施,协助相关企业采取积极、稳妥的方法处理好企业自身利益与国家利益的关系,在抵制美国额外加征关税的斗争中促进企业发展;


 

二、省耐材协会要向中国耐火材料行业协会、省商务厅、省工信委及耐材主产区政府主管部门反应行业诉求与建议:其一、建议中国政府提高对美国出口耐火原料的出口关税,有的放矢地进行反制;其二、各企业在积极应对的同时,希望中国政府应从反制美国关税的收益中,对相关企业额外损失,视情予以补贴;


 

三、省耐火材料行业协会应积极引导耐火材料企业认清美国推行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危害的长期性,积极应对的同时,练好内功,增强企业产品的竞争力,不要轻易放弃市场份额。积极利用价格调整、产品升级等手段,敢于对“不公平的交易”说不,合理抵制任何损害我国耐火材料企业个体和行业整体利益的恶劣行为。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