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滑石  碳酸钙  海城  1250目  超细  化妆品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海城市清峰矿产品有限公司 震东科技

轻质碳酸钙

点击图片查看原图
 
品牌: 咏玖精细
规格: 25kg/包
单价: 面议
起订: 1 吨
供货总量: 100 吨
发货期限: 自买家付款之日起 3 天内发货
所在地: 广东 广州市
有效期至: 长期有效
最后更新: 2015-06-11 15:53
浏览次数: 85
询价
 
公司基本资料信息






详细说明

 轻质碳酸钙产品说明

一、产品技术指标

检验项目                  检验结果

主含量以(CaCo3计)%        97.5

PH值(10%悬浮液)           <8

105℃下挥发物含量           ≤0.7

盐酸不溶物含量%             ≤0.2

沉降体积ml/g               ≥2.6

铁(Fe)含量%               ≤0.1

锰(Mn)含量%               ≤0.008

筛余物:325um 试验筛%       ≤0.001

白度                       ≥95

密度g/cm3                 2.60~2.75

熔点℃                       825

二、产品性质

    产品外观:白色粉末,无味,无臭,无毒,轻,空气中稳定,轻微吸湿。几乎不溶于水、醇。微溶于含铵盐和二氧化碳的水溶液。溶于酸性水溶液中,放热反应,产生二氧化碳。

三、产品用途 :(由于配方应用的变化莫测,最佳效果需用户经实验试用为准!)

  轻质碳酸钙(也叫沉淀碳酸钙)的作用及用途非常广泛,是用途最广的无机填料之一,大量用于橡胶、纸张、塑料、胶粘剂、涂料、油墨、日用品、化妆品、药物和饲料中。

1、橡胶行业:

  碳酸钙是橡胶工业中使用最早量最大大填充剂之一,碳酸钙大量填充在橡胶之中,橡胶中常加入不同含量比例的、不同类型、不同粒径、不同形状的轻质碳酸钙以改变橡胶加工性能、增加溶积、降低成本,并能起补强、抗张、耐磨、耐撕裂等作用。 

2、塑料行业:

    塑料例如聚氯乙烯、聚乙烯、聚丙烯等,添加轻质碳酸钙或者表面处理过的轻质碳酸钙能提高塑料制品的尺寸稳定

性、提高制品的硬度、改善塑料的加工形成性,提高塑料制品的耐热性,同时降低成本。

3、油漆行业:

碳酸钙在油漆行业中的用量较大,是不可缺少的骨架,在稠漆中用量为30%以上,酚醛磁漆4-7%里酚醛细花纹皱纹漆39%以上。在涂料中,底漆常以轻质碳酸钙作为填料。

4、水性涂料行业:

  在水性涂料行业的应用,用途更为广泛,能使涂料不沉降,易分散,光泽好等特性,在水性涂料用量为20-60%。

5、造纸行业:

    卷烟纸中要求添加一定颗粒度的沉淀碳酸钙,中级铜版纸要求立方形的轻质碳酸钙,而邮票纸等要求立方体或球形的微细轻质碳酸钙。

6、制药行业:

    轻质碳酸钙可用作填料,也有一定的止酸药效。

7、食品行业:

    碳酸钙作为钙质成分,是必要的食品添加剂。

8、其它行业

另外,碳酸钙在电缆行业能起一定的绝缘作用,还能作为牙膏的摩擦剂。

四、生产方法

    生产轻质碳酸钙的原料为石灰石,其碳酸钙含量应在98%以上,含镁盐1%左右,含铁、铅氧化物0.5%以下。将粉碎到一定块度的石灰石(50-150mm)和焦炭(30-50mm),按焦炭:石灰石=1:10的比例在石灰窑中煅烧,煅烧所需的空气由石灰窑底部鼓入,窑内焦炭煅烧提供石灰石分解所需的热量,反应区的温度控制在1000至今1100℃范围内,使石灰石发生分解反应。

五、物理化学数据

    标准生成热△Hf.298(caco3固)=-1206.92kj/mol

    自由能△Gf.298(caco3固)=-1128.84 kj/mol

    熵△S298(caco3固)=92.9 kj/mol

    溶度积KSP=8.7X10-9(25℃)

产品包装规格、保质期、储存条件:

    包装规格:800×400×100 、800×450×120

    净重:25(20、40、50)KG/包

    保质期:三年

储存条件:产品需防潮,必须在闭封、常温干燥环境下储存。

*最佳效果需用户经实验试用为准!

更多>本企业其它产品
透明滑石粉 优质滑石粉 轻质碳酸钙 重质碳酸钙 高光沉淀硫酸钡 优质透明滑石粉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