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了解滑石粉、晶须改性聚丙烯

   日期:2017-11-26     来源:DT新材料一DT高分子在线    浏览:51    
随着国内聚丙烯行业原料来源多元化及产能迅速扩张,我国聚丙烯工业发展迅速,进口依存度呈现下降趋势。虽然国产的改性聚丙烯还无法与进口中高端产品分庭抗礼,但是随着新技术开发的加快,自主创新的能力不断增强,国内中高端聚丙烯产品正迅速发展,逐渐代替进口。以下是目前几种应用比较广泛的而且正在迅速发展的改性聚丙烯产品。

1、超细滑石粉填充PP
PP加滑石粉可以提高填充PP塑料的热变形温度、增加制品尺寸稳定性、降低成型收缩率、提高刚性;超细滑石粉母料的加入,作为聚丙烯的补强填充剂,不但能够显著的提高聚丙烯制品的刚性、表面硬度、耐蠕变性、电绝缘性,还可以提高聚丙烯的冲击强度,改善PP的耐冲击能力、赋予体系优良的表面性能;滑石粉还具有熔体流动促进剂的作用,以及与某些阻燃剂的协同剂作用。
滑石粉粒度对PP增强性能的影响:滑石粉粒度在填充PP复合材料的制备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随着滑石粉粒度的减小,表面积的增大,粉体的增强性能提高,这主要是因为小颗粒表面缺陷相对较少,与PP发生物理化学结合的可能性大,界面粘结性能良好,在外力冲击下,会产生更多的微裂纹和塑性变形,但进一步超细化,使粉体表面显著增大,颗粒间作用过强,粉体易于结聚,影响了在PP中的分散性。
PP加滑石粉汽车专用料的应用概况汽车以节能、环保和低成本为主要发展方向,汽车材料塑料化是实现此方向的关键之一。聚丙烯改性材料以其质轻、价廉、易加工、改性产品成熟、可回收、综合性能优良等特性在汽车部件上的应用量逐年增长。目前随着PP专用料制造水平的提高,改性PP在汽车上的应用将更加广泛,主导产品是制造保险杠和仪表盘的PP改性专用料。

2、晶须增强PP
晶须在汽车轻量化材料上有其特殊的地位,因为晶须可以提供高模量、耐刮擦、外观优良等优点。
碳酸钙晶须是复合材料的高性能增强增韧剂,当其添加到高分子材料中时,常因分散不均而造成与基体的结合力差,尤其是使用高填充量时,会导致复合材料的性能急剧下降,以至于制品难以加工和使用。
硫酸钙晶须可作为塑料、橡胶、聚氨酯、金属等的增强调料,如在塑料中加入硫酸钙晶须,可提高其机械强度、耐热性及尺寸稳定性。
晶须是发展现代复合材料的新一代高性能增强剂,它具有显微增强能力、优异的耐磨损及滑动性能、高的绝缘性能、优异的物理性能、成形性好,其增强复合材料的再生循环使用性能好等特性。新一代的增强复合材料,就是以晶须作为增强剂填充的复合材料,具有高强度、高模量、比重小、耐高温、抗腐蚀等特性,在汽车领域已用作高强、轻质的车架、车身覆盖件、碰撞能量吸收构件和减振隔声装置,制作高强、耐热、耐磨构件,是实现汽车轻量化、节能和高性能的一种理想的新型复合材料。

来源:DT新材料一DT高分子在线
编辑整理:中国粉体技术网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