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矿选矿方法

   日期:2017-12-03     浏览:520    

滑石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应用较多,纯净的滑石矿石很少,通常有其他矿物伴生,例如绿泥石、菱镁矿、透闪石、白云石、菱铁矿、石英、黄铁矿等。这些矿物改变了矿石的化学组成,使矿石带色,并明显地影响矿石的物理性质,为了提升滑石的品质,满足工业生产的需求,我们需要对滑石进行加工处理。滑石选矿技术,方法有不少,选择合适的选矿技术、方法至关重要,根据矿物的前期分析化验,选矿试验来决定最适合的。

 滑石由于其质软,有很强的滑腻感而得名。滑石具有较高的电绝缘性、绝热性、高熔点和对油类有强烈的吸附性能,因此在工业上有广泛的用途。其中造纸工业消耗的滑石占总量的60%左右,此外,滑石还被广泛的应用到医药、化工、纺织、陶瓷、雕塑等许多领域。造纸工业要求滑石铁含量较低,因此,所含有的铁、锰、镍及钛等致色元素杂质则是有害杂质,需要我们对滑石进行除铁加工,以获得高品质的滑石。

 (一)浮选

由于滑石的天然可浮性好,因此用烃类油捕收剂即可浮选。常用的捕收剂是煤油,浮选油起做泡剂。甲基异丁基甲醇。生产的泡沫较脆,容易获得优质精粉。滑石浮选流程比较简单,只需一次粗选和扫选,3-4次精选就可以获得最终精矿,但滑石精矿粒度细,脱水比较困难。

(二)手选

手选是根据滑石和脉石矿物的滑腻性不同用手工进行挑选。滑石具有良好的滑腻性,品位越高、滑腻性越好,凭手感极易鉴别。国内大部分滑石矿山常用手选生产高级滑石块。近年来,国外已研究成功一种称为抛石机分选机,它能够根据矿石摩擦系数不同将滑石与脉石分开,从而实现滑石手选机械化。

(三)静电选矿

滑石矿中除滑石外,还含有菱镁矿、磁铁矿、磁硫铁矿、透闪石等矿物,嵌布粒度为0。5mm左右,在静电场中滑石带负电荷,菱镁矿带正电荷,而磁铁矿和磁硫铁矿均为良导体,因而在电场中很容易将上诉矿物分开。

(四)磁选

滑石精矿除要求具有一点的细度和纯度外,还必须具有第一的百度。由于矿石中染色铁矿物的存在,因此单用浮选还不够,有时需要用磁选除去含铁款物。苏联、加拿大都有磁选除铁的例子,采用湿式磁选可使滑石精矿含铁从4-5%降到0.7。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