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轻质碳酸钙生产工艺简介

   日期:2010-04-02     作者:中国滑石粉网    浏览:83    
核心提示:        轻质碳酸钙生产工艺主要分为以下步骤:1.
        轻质碳酸钙生产工艺主要分为以下步骤:1.石灰石煅烧,2.生石灰消化,3.石灰水碳酸化,4.沉降、过滤,5.干燥、粉碎!下面简单介绍一下轻质碳酸钙生产工艺步骤.
轻质碳酸钙(CaCO3)又名沉淀碳酸钙、白垩粉。食品工业中主要用它作为强化剂,通常用于面包、饼干以及代乳粉等婴儿食品中。碳酸钙还是橡胶和塑料工业中使用最早、用量最大的填充剂之一,同时它还广泛应用于造纸、涂料、油墨工业以及日用化工产品。
一、生产原料规格及参考用量 



原料名称 规格 参考用量(千克/吨产品)
石灰石 CaO含量>54% 1100~1200
7000大卡 150~200
 

二、生产原理 

 


  1000℃
CaCO3 ——CaO+CO2
CaO+H2O =Ca(OH)2
Ca(OH)2+CO2 =CaCO3+H2O
 

三、生产工艺
    
1.石灰石煅烧:在石灰窑内以木柴引燃硬煤,按6:1的比例加入石灰石和硬煤,以抽气机抽气,水炉内充分燃烧,将生成的CO2以1个大气压的压力通过洗气塔除尘,然后后通入碳酸化池中。煅烧反应完成后,自然冷却,出灰,即可得生石灰(CaO)。
    
2.生石灰消化:在消化池(水泥方池)中加入生石灰,以水溶解搅拌后澄清液移入碳酸化池中。
    
3.石灰水碳酸化:将碳酸化池(水泥方池)内的清石灰水和从石灰窑来的CO2置于40~50℃温度下反应,清液即变混浊,大约反应3小时即可,然后把混浊液送入沉降池(水泥方池)中。
    
4.沉降、过滤:混浊液在沉降池中澄清后,将其上层清液再移入碳酸化池。余下的沉淀物以布袋过滤,滤液进入碳酸化池,滤饼送下道工序。
    
5.干燥、粉碎:将滤饼移入干燥室中,在70~80℃温度下烘干,经过粉碎机粉碎,通过150~200目后即可包装。
四、产品质量标准 

 


指示名称 一级 二级
碳酸钙含量 ≥98.2% 97.0%
水分含量 ≤0.3% ≤0.4%
盐酸不溶物 ≤0.1% ≤0.2%
Fe2O3含量 ≤0.15% ≤0.2%
游离碱(以CaO)含量 ≤0.1% ≤0.15%
120目余物 0 0.01%
沉淀体积(米/克) 3.0 2.5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