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关注环保型油墨——中国油墨行业发展的驱动力

   日期:2016-01-15     浏览:64    

固体油墨

随着中国印刷行业的蓬勃发展,中国印刷油墨行业正在崛起,预计2015年的销售额将达到15亿美元。虽然胶印和凹印一直是主要工艺,但水性、柔印、UV和喷墨油墨正在跟随全球技术的发展,迅速地进入中国市场。

全球油墨企业看好柔印和喷墨技术

在印刷技术方面,印刷行业很大程度上仍依赖于胶印和凹印,但这些情况会随着柔印和喷墨技术的收益而得到改善。对环境的关注促使UV 和柔印印刷技术得以发展。

东洋油墨有限公司全球创新事业部经理Tadashi Nakano表示,单张纸胶印和UV印刷相当强劲,而凹印是用于包装印刷的主要工艺。

DIC公司企业传讯部的ShogoTachibana称:“在出版方面,单张纸胶印和卷筒纸胶印仍是商业和报纸印刷的主要技术。凹印是用于软包装的主要技术,而柔印正开始受到关注。”

Nakano补充认为:“2014年中国的包装市场经历了的稳步增长,其推动力在于消费者对更具可持续性的天然食品和饮料的需求,以及法规的变化,上述因素促进了环保型油墨的发展。特别是我们公司不含甲苯和丁酮的油墨,在中国和东南亚地区的销售量保持强势。”

Nakano继续称:“我们已看到,法规变化和业内环保意识的增强,推动了水性油墨和环保印刷技术的发展。具体来说,我们认为水性柔印油墨是今后柔性包装和医疗保健市场的增长领域。”

Tachibana补充说:“根据目前政府对控制环境影响的指令,预计柔印和UV油墨市场将有所增长。虽然预计数字印刷也将增长,但其在市场上将的地位还尚属特殊。”

Nakano认为,UV固化技术已赢得更多关注。他补充说:“特别是于2014年推入中国市场的Flash Dry系列UV油墨的销量情况十分令人惊喜。东洋油墨将继续专注于开发新型UV 产品,从而为这一战略市场的未来提供支持。”

Sakata INX公司国际运营部的总经理Yuichi Kataura预计胶印和凹印油墨销售额将继续走强。Sakata INX公司发现胶印油墨的销售量持续增加,预计在未来两年内增设一家新工厂。

国内环保油墨发展积极

天津东洋油墨是东洋油墨在天津的合资企业,在中国是排名前五的油墨制造商,Nakano指出,从1926年开始东洋油墨就开始了在中国的业务活动。“如今,我们在中国拥有超过10家的生产基地,可以生产胶印油墨、液体油墨、金属装饰油墨以及LCD用抗蚀油墨和罐头涂料、粘合剂、塑料着色剂以及彩色滤光片糊剂。”Nakano说。东洋油墨在四川省成都市的凹印油墨工厂已于2013年投产,而东洋油墨四川分公司的胶印油墨工厂将于今年陆续投产。

洋紫荆油墨化工公司是叶氏化工的子公司,据上报的数据表明2014年其销售额达到了2.07亿美元,这个数字使其位列全球第十三大油墨制造商。其年产能力达到95000吨,在胶印油墨、食品和饮料用凹印软包装油墨、丝网印油墨以及紫外油墨方面都具有足够的实力。

“我们的研发中心一直很重视产品的开发和改进。”洋紫荆油墨化学公司的发言人说,“对环境友好的油墨产品的需求一直在增加,公司也相应的开发出了多种绿色环保的产品,比如水性凹版复合油墨来适应市场的需求。有赖于研发团队的努力,公司持续不断开发新产品以符合日益增长的环境友好需求。”他补充说:“随着环保油墨产品的需求在增加,公司最近推出了可分层的水性凹印油墨。”

“毫无疑问,中国的UV油墨和喷墨油墨行业正在发展。”Kataura指出:Sakata INX已经在中国市场活跃了超过二十年。“在中国油墨市场中,单张纸印刷占40%、凹印占30%、柔印占10%,而其他技术之间占20%。我们相
信提高包装用油墨和胶印油墨的销量是在中国市场获得增长的关键。”他补充道。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未来几年内,中国的油墨行业将继续向前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