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未来滑石粉应用增长领域

   日期:2016-08-19     浏览:90    

未来滑石粉应用增长主要仍靠两个最大的最终应用领域:纸和陶瓷,纸和陶瓷分别占滑石总消费的30%左右,滑石粉在这两个传统市场遇到替代材料的激烈竞争。

未来几年,需求增长快的应用为塑料和涂料工业。滑石粉在造纸工业主要用于造纸填料、涂料和树脂控制及脱墨剂。滑石用作造纸的填料主要用于新闻纸、铜纸版、胶印纸、书写纸等,滑石可使纸张坚固洁白,增加不透明度和亮度,增强对油墨的吸附能力。滑石粉在造纸工业中主要有三种用途,即用作填料、涂料和纸浆的树脂控制剂。滑石可使纸张坚固洁白,增加不透明度和亮度,增强对油墨的吸附能力。滑石对颜料有较强的固着力,使彩色印刷品获得良好的色彩效果。滑石的凹面磨耗值很低,因而对造纸设备和印刷设备磨损甚小。再者滑石密度小于二氧化钛 (tio2) ,因此作为填料比二氧化钛优越。而滑石粉的价格远低于二氧化钛,使之更具有竞争性。滑石粉已成功地用于废纸脱墨工艺中,可有效地使废纸在浮选和洗涤中脱墨。滑石粉既可以用作屋面制品如油毡、屋面纸、沥青瓦、屋面板等的填充料,又可以用作屋面材料的防粘粉剂。当用作填充料时,滑石在熔融的沥青组分中起稳定剂作用,增加屋面材料的稳定性和抗风化能力。当滑石粉喷洒在沥青瓦或成卷的屋面材料表面时,可以防止其在制作和存放期间发生粘连。防水材料工业可使用低等级的带色和不纯的粗磨滑石粉。滑石对颜料有较强的固着力,使彩色印刷品获得良好的色彩效果。保护皮肤和粘膜的作用滑石粉由于颗粒小,总面积大,能吸着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因此当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有保护的作用;内服时除保护发炎的胃肠粘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外,还能阻止毒物在胃肠道中的吸收。

滑石也不是完全无害的,在腹部、直肠、阴道等可引起肉芽肿。抗菌作用用平板法使培养基含10%的滑石粉,对伤寒杆菌与副伤寒甲杆菌有抑制作用;用纸片法则仅对脑膜炎球菌有轻度抑菌作用。用于橡胶中,可增加橡胶的体积,改善橡胶的加工性,起半补强或补强作用,并可调节橡胶的硬度。在塑料中,可增加塑料的体积,降低产品成本,提高塑料的尺寸稳定性及塑料的硬度和刚性,改善塑料的耐热性,改进塑料的散光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