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超细  海城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增强塑料屋面板优缺点知多少

   日期:2016-01-22     浏览:10    
 增强塑料屋面板在建筑上应用的玻璃钢制品有其他材料不可替代的优点,但也有不足之处,具体优缺点如下:

    (1)力学性能优良且具有可设计性玻璃钢制品的力学性能非常优良,而且可以根据构件的不同要求和受力情况,合理地配置增强纤维,变换增强材料组成,以满足不同位置及不同方向上的应力变化,使材料符合设计要求。

    (2)透光性和装饰性良好普通玻璃采光材料密度大、重而易碎、安装不便,而玻璃钢作为采光材料其透光率虽没有玻璃高,但其光线柔和且分布均匀,质量轻(厚度仅为1.2mm左右,重量2—2.5kg/m2),强度大,不易破碎,是其他材料无法比拟的,是暖房、花房和采光屋顶材料的极好选择。另外,由于其良好的着色性,可以制成各种透光或不透光彩色制品,也是理想的装饰材料。

    (3)保温隔热性能好玻璃钢板材的热阻率一般为0.34W/(m·K)(混凝土、玻璃、金属的热阻率通常低于0.17W/(m·K)),如果用泡沫夹芯做成板材,其热阻率可提高到0.69W/(m·K),是理想的保温隔热材料。

    (4)优良的绝缘性玻璃钢不受电磁波作用,具有良好的绝缘性,不反射无线电波,透微波性好,用于电子通讯系统建筑物内,有着特殊的作用。

    (5)耐腐蚀性、耐水耐湿性好玻璃钢具有优良的耐腐蚀性,且吸水及透湿性一般都较低,广泛适用于给排水工程及类似建筑物。

    (6)成型工艺灵活玻璃钢的成型工艺灵活,成型方法多种多样。以不饱和聚酯树脂为例,常见的成型方法有:手糊法、喷射法、冷压法、袋模法、压制法和缠绕法等。

    但玻璃钢制品用在建筑上并非十全十美,也有其不足之处,如刚性小、有较大的蠕变性、弹性模量低,有各向异性,易燃,老化,价格较高等。但这些方面大多可以通过合理的设计得到改善,并不能成为其在建筑中应用的障碍。

    玻璃钢在建筑中的应用十分广泛,其中波纹板由于其良好的抗冲击性能和重量轻等优点,已被广泛用作屋面材料,尤其是采光的屋面板等。

    玻璃钢波纹板的形状尺寸与硬pvc波纹板基本相同,也可以与石棉水泥板等配合使用。玻璃钢波纹板大多为圆波板。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