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塑料油箱优势大 金属油箱将被取代

   日期:2016-02-01     浏览:2    
 汽车燃油箱是汽车部件中重要的功能件和安全件之一,主要有金属油箱和塑料油箱两大类。随着塑料在汽车上应用范围的逐年增大,金属燃油箱终将被塑料燃油箱取代。   

    塑料燃油箱的特点:  

    (1)形状设计自由度大,空间利用率高随着汽车设计的复杂化、高科技化,汽车底盘的空间相当有限。利用塑料易于成型加工的特点,便可充分利用车身结构设计中剩余的空间,更适合制造形状复杂的异形燃油箱,使汽车总体布置更为合理,燃油箱容量增大(容积约可增加40%)。对道路高速化、全封闭化、加油站的远距离化,提高燃油的储存量,增大汽车的行驶里程,具有重大的实用意义。

    (2)轻量化塑料的相对密度仅为金属的1/8一1/7,与相同容积的金属燃油箱相比较,其质量可降低30%一50%。如原来为8.5kg的金属燃油箱,采用塑料燃油箱代替后可降至5.6kg,从而减轻了汽车的整体质量,降低了燃油消耗。据资料介绍,汽车质量每减轻1kg,则1L汽油一般可使汽车多行驶0.1km。  

    (3)耐腐蚀塑料燃油箱有抵御水、脏物及其他介质侵蚀的作用,并不用维修。寒冷地区为了防止结冰,在道路上撒盐,金属燃油箱遇此路况就容易被腐蚀,而塑料燃油箱则不会发生锈蚀。   

    (4)耐冲击、强度好当遇到碰撞时,塑料燃油箱在-40—60℃的情况下,仍具有优良的抗冲击性能及其他机械性能。常温下,无论是单层或多层结构的塑料燃油箱即使从8m甚至10m高处坠落到水泥地面上也不易损坏,而金属燃油箱仅在4m高处落下就会破损。可见塑料燃油箱抗冲击性能是金属燃油箱的2—4倍。   

    (5)燃烧时不引起爆炸塑料燃油箱采用了HMWHDPE材料制造,热导率仅为金属的1%,比金属燃油箱热传导慢,又富有弹性和耐石子的撞击且具有较高的刚性。尤其是当撞击与摩擦时,不易发生火星与爆炸。即使汽车着火了,也不会因塑料燃油箱受热膨胀而发生爆炸,乘员有充分的时间转移,从而避免了二次事故的产生,提高了安全性。反之,金属燃油箱当燃烧发生时,极易引起爆炸,十分危险。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