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粉让你的美更自然

   日期:2017-05-19     浏览:292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可是当“爱美”遇上滑石粉又会有什么奇妙的反应发生呢?化妆品是现在爱美女士必不可少的“装备”,而滑石粉用于化妆品的生产由来已久。当滑石粉和爱美撞在一起会产生什么效果?今天小编特意和大家聊聊化妆品中的滑石粉,揭开化妆品的那层迷雾,以科学的角度认识滑石粉。

滑石粉的主要成分为硅酸镁矿物与氧化氢矿物,滑石粉在化妆品中作为润滑剂、吸收剂、填充剂、抗结块剂、遮光剂。由于其具有润滑、吸收、填充、抗结块、遮光等功能,被广泛应用于各类化妆品生产中,如粉底、眼影等,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它的柔和性源于其独特片状晶体结构,这种结构减少颗粒之间的摩擦阻力。滑石粉的这种片状晶体结构的表面具有疏水性,但结构的边缘却是亲水性,这种作用使其在化妆品中很难找到合适的替代物。为了保证化妆品的安全,《化妆品用滑石粉原料要求》由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于2011年12月23日国食药监保化[2011]500号发布,其目的就是为化妆品安全保驾护航。

 至于公众关注的滑石粉“致癌”的真相,其实就是滑石粉中的石棉成分在作怪。在昨天的推文(如何鉴别滑石粉中是否含有石棉?)中着重强调了,伴生滑石粉中的石棉才是真正的罪魁祸首。因此不含石棉的滑石粉才是好的滑石粉。在上世纪60年代包括美国、英国在内等各国监管机构就已经认识到并陆续出台相应的严格检测标准,关于化妆品用滑石粉,有一项重要的指标,就是“不得检出石棉”,纯度堪比药用滑石粉。比如我国化妆品检测标准中就明确规定:化妆品成分中不得检出石棉。而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放心,多国监管机构、第三方检测机构都长期观察滑石粉的应用安全,化妆品用滑石粉应用于爽身粉的长期记录,使其安全性得到证实,而全球医学专家数十年来的科学研究和临床证据也都支持化妆品用滑石粉的安全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