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粉在涂料中的防火作用

   日期:2017-05-19     浏览:1284    
 滑石粉作为添加剂添加进涂料中想必大家都知道,但万万没想到,通过滑石粉改性的涂料或者胶黏剂竟然可以防火。为了研究滑石粉改性胶黏剂防火,小编特意恶补了一下午知识,和大家一起聊聊滑石粉是怎样用于涂料防火。

滑石粉的某些特性想必大家都很清楚--滑石具有润滑性、抗黏、助流、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化学性不活泼、遮盖力良好、柔软、光泽好、吸附力强等优良的物理、化学特性,在涂料中的应用主要体现为:在涂料中,滑石粉作为填料,可起到骨架作用,降低制造成本同时提高涂料的漆膜硬度。主要能增加产品形状的稳定,增加张力强度,剪切强度,绕曲强度,压力强度,降低变形,伸张率,热膨胀系数,白度高、粒度均匀分散性强等特点。但其中最重要的特性就是滑石具有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等。这些物理或者化学特性就决定滑石粉可以用于防火涂料的生产。

举个例子,胶黏剂是一种能够把同类或不同类的材料紧密结合在一起的物质。随着科学技术和国民经济的发展,胶粘剂已被广泛应用于木材加工、建筑工程、纺织印染、制鞋、皮革、电子、汽车、机械、航空航天、生物医疗等各行业及高科技领域。但,目前胶黏剂普遍存在着耐酸碱性差、耐热性差、贮存稳定性差等缺点。通过滑石粉改性后,可以显著提高胶黏剂的着火点,使其着火点提高到300摄氏度左右。

此外,滑石粉涂料的防火特性还和其粒径有关。研究表明,粒径越大,滑石粉涂料的流动性就越好,防火特性也就越好。水性防火涂料中用的滑石粉目数不需要太高,一般800目就足够了。粒度越细,防火效果反而会下降,这对滑石粉资源深加工而言有着重要的降低成本意义。用于防火涂料中的滑石粉价格较高,这对于谋求附加值的企业来说是十分重要的赢利点。

为了优化提高滑石粉在防火产品中的应用,滑石粉企业应该增加科研投入,大力开发新产品,提高滑石粉的经济附加值。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