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粉和腻子粉的区别

   日期:2017-05-19     浏览:3157    
最近小编的同学老王准备装修,闲聊中无意间谈到了家居墙面装修选材的话题。有人说选则腻子粉好,也有人说其它材料如石膏粉、双飞粉等等。其中,还聊到了市场上比较火的滑石粉。说起装修材料,腻子粉、双飞粉、石膏粉大家一定很熟悉,但一说到滑石粉,小编顿时蒙蔽了,滑石粉也可以用于墙面材料?今天小编特意搜罗了一些资料和大家聊聊装修那些事。

说起装修想必大家都是一肚子的苦水,忍不住不去吐槽。尤其是选购装修材料时,各色品牌、各种材料让人云里雾里,不知所措。今天小编就和大家聊聊墙面材料中的滑石粉和其它材料的区别。

从环保角度分析,腻子粉是水性涂料,无需添加有机胶,直接兑水就可以进行施工操作;而滑石粉一般要加上胶水,增强其结构力,效果好。从使用寿命看,滑石粉更耐看。

从手感上分析,腻子粉主要是石膏粉等粉类添加胶粉和纤维素等制成的,硬度比较大,表面摸起来比较粗糙,而滑石粉加水干燥后硬度小容易碎,手感摸起来很滑、很细腻。

从施工角度分析,腻子粉施工工艺较为复杂,如果不是熟练的装修师傅难以掌握恰到好处的施工,这样装修后的墙面显得干燥,坚硬,甚至在某些条件先还会开裂;而滑石粉则不会出现这种问题,施工简单,便于操作,且效果略胜一筹。

最后从价格角度进行分析,从价格上来看腻子粉的价格相对高些,而滑石粉则显得价格更加亲民。

当然,采用滑石粉做墙面材料也还存在一定的缺点。但随着,滑石粉深度开发技术的发展,相信不远的将来滑石粉一定会走入千家万户。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