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粉新型改性方法在塑料中应用

   日期:2017-05-30     浏览:251    

滑石粉应用领域众广,涉及行业多。其中以填料的形式加入在塑料中,对改善塑料性能具有显著效果。据报告,滑石的结晶构造是呈层状的,具有易分裂成鳞片的趋向和特殊的滑润性,折射率与聚烯烃接近,在塑料中应用表现出良好的加工流动性、透明性、高光泽性可赋予塑料制品表面光亮度、刚性、热变形温度、抗蠕变性能,同时改善及缩短制品生产周期,节省树脂用量,降低生产成本。

常规的滑石粉改性法主要是对滑石粉进行表面有机化处理。如通过表面活性剂或偶联剂使滑石粉粒子表面由亲水变为疏水,使粒子与聚合物的相容性得以改善。这种常规方法的主要机理是针对滑石粉与聚合物亲和力不高的缺点,将带有两性基团的表面活性剂覆盖粒子上,亲水基团朝向粒子表面,亲油基团朝向外面,这样与聚合物结合时就有好的相容性,达到改性目的。

常规的处理方法虽然简便易行,也便于工业化应用。但也存在一些缺点,由于滑石粉颗粒的层状结构极易在外力作用下剥离,不断出现新鲜表面,给表面有机化处理带来难度,特别是在塑料加工中,由于存在加热、剪切,在高于200℃加热条件下,滑石粉表面的活性剂、偶联剂极易挥发、脱落,从而导致包覆在滑石粉表面的树脂脱落失效。

为了解决常规改性方法的弊端,一种创新型的解决方法是:在微细滑石粉的层间和表面通过蒸汽爆破剥层、盐酸浸蚀,在滑石粉层内、层间、层外牢固裹覆一层热塑性树脂,并进一步与粉末状树脂进行研磨,通过往复式螺杆机的回流剪切,使聚合物牢固包覆在滑石粉颗粒表面。用于塑料加工时,由于裹覆层不脱落,其加工特性表现为裹覆的热塑性树脂,具有良好的热塑加工特性,进而该热塑性滑石粉可以以高添加量与树脂混合使用不会降低树脂的力学性能和加工性能,从而提推进滑石粉替换树脂的发展。

滑石粉的改性方法众多,改性方式各异。但殊途同归,都是为了提高滑石粉的实用性,通过方法创新,让滑石粉更好的服务社会。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