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低散发耐刮擦改性滑石粉

   日期:2017-09-23     浏览:171    
 一、市场前景

目前,随着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轻量化、安全化、舒适化和环保是世界汽车行业工业发展的主要趋势,塑料及其复合材料是重要的汽车用材料,而在车用塑料中,聚丙烯(PP)以密度小、性价比高,具有优异的耐热性、刚性、耐化学药品性,易于加工成型和回收等特性在汽车上得到了广泛的应用,成为汽车用塑料中用量最大、发展速度最快的品种之一。

然而PP的耐刮擦性能明显较差,这一性能却是仪表板、操作台和门板表皮等汽车内部应用部件的关键性能,故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了制品的美观程度。塑料和汽车工业正积极寻找解决方案以提高PP的耐刮擦性能。同时,耐刮擦剂本身的特性易导致PP中可挥发有机物含量过高,不能满足汽车内饰件对气味、雾化等性能的要求。因此,如何能同时解决PP的气味散发和耐刮擦问题就成为目前人们探索的主要方向与目标。

二、概况

滑石粉在塑料工业中有很高利用价值,在保证增量、增强质量前提下,为了争取高利润率,必须对滑石粉进行细化、表面活化处理。PP塑料的改性滑石粉将是滑石在塑料工业中的重要应用领域,需针对不同塑料产品的需要来设计滑石产品。

低散发耐刮擦改性粉是基于PP耐刮擦性差而影响汽车内饰制品的美观程度以及气味而专门研发的改性滑石粉填充PP应用于汽车内饰件。它是一种以耐刮擦剂和气味吸附剂相结合的改性剂然后采用特殊工艺对滑石粉进行表面处理,用以提高界面粘附性能与气味吸附性能,从而具有了改善低散发耐刮擦性能的功能性改性粉。填充一般滑石粉的零部件产品可能会受到“刮痕发白”的影响,但是低散发耐刮擦改性滑石粉能提高耐刮擦性能。

低散发耐刮擦改性滑石粉,一是可以起到降低成本的填料作用;二是改善滑石粉和塑料原料之间的相溶性,增加改性效果;三是对PP复合材料气味散发特性减弱和耐刮擦性能的提高。

三、应用

低散发耐刮擦改性滑石粉填充于PP,从而使PP复合材料具有较优的耐刮擦性能及气味散发特性,可应用与汽车内饰件中。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