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你每天刷牙,要消耗多少碳酸钙?

   日期:2018-09-05     浏览:416    
          长这么大,坚持做的最久的事情就是刷牙!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223

牙膏的基本功能是清洁牙齿,而这种作用主要是通过磨擦剂来实现的,磨擦剂在牙膏配方中占40%~50%。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311

国际上通常使用4种磨擦剂就是磷酸氢钙、二氧化硅、碳酸钙、氢氧化铝。


美国牙膏配方中使用磷酸氢钙和二氧化硅的占97%,在我国则多数使用碳酸钙,重质碳酸钙磨擦力强,轻质碳酸钙比重较小,是制做普通乙级品的主要原料。我国碳酸钙资源丰富,质量尚可,用于生产牙膏成本低,适合于当前中国的消费水平。

 

 

你每天刷牙,要消耗多少克碳酸钙?

 

▽牙膏的基本配方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343

据统计,成人每次刷牙大约用1.5克牙膏,每天刷2次,共消耗牙膏3克,其中碳酸钙含量以45%计,则每天刷牙消耗1.35克碳酸钙


中国人口按13.83亿算,全国人民每天刷牙消耗1867.5吨碳酸钙当然,牙膏中的摩擦剂不一定都是碳酸钙,也有人每天不刷牙,此处仅为粗略估计)。


 

牙膏用碳酸钙质量指标要求

 

(1)硬度

 

刷牙时就是借助牙刷的压力,将磨擦剂压入软垢、菌斑和牙结石中以破碎污垢的。理想的牙膏磨擦剂应是不太硬的,但又能磨除沾污的牙菌斑。


方解石的硬度为3,牙釉质为4~5,牙骨质、牙本质为2~2.5。在中国有80%以上的成年人有牙龈萎缩、牙颈部暴露现象,这就需要使用更加细腻柔软的磨擦剂。

 

(2)颗粒大小

 

磨擦剂颗粒的大小对产品功能、安全性和外观都有很大的影响。粒径在30um或30um以上时在口腔中就会有砂砾感觉,一般消费者接受的磨擦剂的平均粒径为3~12um


 

除颗粒大小外,颗粒大小的分布和均匀性也是磨擦剂的重要指标。粒度适宜制成的牙膏光滑细腻、口感舒适;粒度过细(如小于1um)牙膏架试时,会有返粗现象发生,即过细磨擦剂颗粒由于布朗运动的关系而起絮凝。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423

(3)颗粒形状

 

碳酸钙的结晶颗粒大多为方菱形,多为小于90°的锐角,磨擦时对牙面损伤较强,有划痕。

 

(4)溶解度

 

磨擦剂不溶于水,这是其化学稳定的一个重要指标。近年来,由于牙膏使用具有治疗作用的活性物不断增加,要求作为主要组分的磨擦剂具有更高的化学惰性,才可能配制出稳定的产品。


牙膏用碳酸钙包括轻质碳酸钙、重质碳酸钙和天然碳酸钙,其技术指标要求如下:

 

▽GB/T 23957-2009 牙膏工业用轻质碳酸钙指标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455

▽HG/T 4528-2013 牙膏用重质碳酸钙指标要求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610
▽QB/T 2317-2012 口腔清洁护理用品牙膏用天然碳酸钙
微信图片_20180905105650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