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这样优化双螺杆挤压工艺,可大大提高滑石粉生产效率!

   日期:2018-09-26     浏览:460    

滑石粉是由滑石块经筛选、清洗、晾晒、配料、研磨、分级、包装等多道工序加工精制制成,为白色粉末,有滑腻感,具有明显的润滑性、耐火性、抗酸性、绝缘性、熔点高、化学性不活泼、吸附力强等优良的物理、化学特性。由于其天生的诸多优秀品质,被人们广泛应用于涂料、油漆、塑料、造纸、陶瓷、化妆品,药品、食品、日用品等行业。 
微信图片_20180926135708

滑石粉生产中大多会用到双螺杆挤出机,双螺杆挤出机广泛应用于食品生产、塑料制造等行业。在实际生产中由于存在物料的粘附或物料难以流过喂料设备,致使该设备生产效率下降甚至影响正常生产的进行。从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角度出有必要对双螺杆挤压工艺进行优化,实现生产效率的最大化。


 

目前常见的优化手段包括优化喂料系统、采用喂料控制系统以及智能驱动装置工作等。这些优化方法必须考虑到物料的特性参数,难以普适所有的物料,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受限。


生产中另一个高度有效优化手段就是通过将粉末加入到双螺杆挤出机以提高生产效率,这种方法称为喂料强化技术(PET)


 

PET技术中需要投加一定的粉末,并通过对机筒施加一个真空将空气除去,而加入的粉末则留在机筒内并在在机筒上形成一个材料饼,通过增加了机筒上的摩擦系数以提高了传输动力,达到提高输送效率的目的。同时,这些加进去的粉末可以有效除去机筒内的空气减少了物料的体积,提高进料量。PET技术的实际效果和粉末的特性密切相关。


微信图片_20180926135759


研究证明,在相同的条件下滑石粉可以增产250%,增产效果十分显著,同样操作条件下其它粉末如碳酸钙等几乎不增加产率。
以一个45mm双螺杆挤出机混填充40%滑石粉聚丙烯为例。在未采用滑石粉的PET优化下,当双螺杆挤压机在高于600 kg/hr 工况下,双螺杆挤压机的动力传输效率为54%。通过采用滑石粉优化的PET技术,动力传输效率显著增加,产量可以增加到马达动力条件下的最大值,单位物料动力降低,具有20¢/kg的利润幅度,可额外增加500 kg/hr产量,每年新增利润达到$600,000。


 

来源:网络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