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超细  海城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标准分享 | GB/T 32649-2016 光伏用高纯石英砂

   日期:2018-11-08     浏览:278    
        光伏用高纯石英砂是由纯度高的硅石(石英砂岩、石英岩、脉石英或硅质原料)经选矿提纯加工后所得,是生产单晶硅、多晶硅、石英玻璃、石英坩埚、二氧化硅薄膜等高性能材料的主要原料,可应用于电子技术、航空航天、光纤通信以及军工等领域。

微信图片_20181108134624 

今天,粉体技术网就与大家分享一下《GB/T 32649-2016 光伏用高纯石英砂》,以期大家对光伏用高纯石英砂的质量指标要求有更深一步的了解。

 

《GB/T 32649-2016 光伏用高纯石英砂》


 

01

范围



该标准规定了光伏用高纯石英砂的技术要求、检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


适用于光伏用高纯石英砂,产品用于多晶硅、单晶硅光伏生产用的扩散管、承载器及电弧法坩埚等石英制品。


02

技术要求



外观:光伏用高纯石英砂应为具有一定透明度的白色颗粒,无异色。


粒度:光伏用高纯石英砂的粒径应在70-350μm范围内,且在该粒径范围的累积质量分数应大于或等于90%。粒径小于100μm或大于300μm的累积质量分数均应小于1%。

 

二氧化硅含量:光伏用高纯石英砂中二氧化硅含量应大于或等于99.99%,灼烧失量应小于或等于0.01%。

 

杂质元素含量:光伏用高纯石英砂杂质元素总含量应小于或等于25μg/g,其中钾、锂、钠含量总和小于2.5μg/g,各杂质元素含量应符合下表规定:

 

▼光伏用高纯石英砂各杂质元素含量要求
微信图片_20181108134722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