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日期:2018-12-05     浏览:304    
        我国的非金属资源十分丰富且种类多,但是整体的发展粗放、规模小、集中度低、附加值低,现在还面对环保和转型升级的压力,很多企业现在也很迷茫,那我们今天就一起来看下应该往哪个方向发展!

1.石墨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我国的晶质石墨储量3085万吨,隐晶质石墨储量1358万吨,中国的储量占世界的70%以上,中国的石墨储量分布较广,黑龙江拥有可开采储量是2200万吨,山东省拥有的可开采储量是1200万吨。

石墨主要是应用在生产耐火材料、导电材料、耐磨材料、润滑剂、耐高温密封材料、耐腐蚀材料、隔热材料、吸附材料、摩擦材料和防辐射材料等,这些材料广泛应用于冶金、石油化工、机械工业、电子产业、核工业、国防等。

2.石英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我国的石英主要是分布在青海、辽宁、安徽、陕西等。青海冶金用石英岩储量2.89亿吨,安徽省凤阳县是国家重点规划中的“千亿元硅产业基地”,远景储量为100亿吨以上,含量在99%以上。

石英主要是应用在军工和航空领域,还主要用在半导体和通讯领域。

3.硅藻土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我国的硅藻土资源十分丰富,主要是分布在吉林(一半以上)、浙江、云南等地,现在已经探明储量为354处,保有储量为3.85亿吨,远景储量为20亿吨,是世界第二位。

硅藻土的应用领域有:助滤剂、多孔陶瓷、吸附材料、催化载体。

4.硅灰石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中国的硅灰石资源丰富,现在已探明储量是2亿吨,远景储量为3.2亿吨,居世界首位,主要分布在吉林、黑龙江、河北、江苏、福建、安徽等。

硅灰石的应用领域有:陶瓷原料、塑料增强填料作石棉替代品、冶金助剂作造纸填料等。

5.膨润土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我国膨润土资源十分丰富,在我国的26个省市都有,储量为世界第一,初步预估储量在25亿吨左右。

膨润土的应用领域有:石油钻井工业、建材工业、铸造和冶金工业、日用化工、食品加工、纺织造纸工业、油漆、油墨、润滑剂、环境保护、石化工业等。

6.高岭土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我国高岭土资源储量为29.1万吨,位居世界前列,主要集中分布在广东、陕西、福建、江西、湖南和江苏六省,占全国总储量的84.55%。

高岭土的应用领域有:陶瓷工业、造纸工业、橡胶工业、塑料工业、涂料工业、耐火材料等。

7.海泡石

迄今为止,世界上已探明储量的海泡石为800万吨,西班牙为3800万吨,中国为2600万吨,两国加起来已经占了世界的80%,中国的湘潭现在已探明储量为2000万吨,远景储量还能增加100万吨,发展潜力巨大。

海泡石的应用领域有:牙膏、化妆品、塑料、溶胶、聚酯、油漆、油脂增稠剂、取代石棉、保温、隔热、绝缘、隔音工业、香烟过滤咀、饲料添加剂、粘结剂和载体,医药、农药载体等。

8.凹凸棒石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全世界已探明储量的凹凸棒石黏土,国外储量仅有0.4亿吨,占2.8%,剩下的都分布在我国境内,尤其是江苏省盱眙县、安徽省明光市以及甘肃的白银市、临泽县,共探明储量13.9亿吨。

凹凸棒石的应用领域有:阻燃材料建筑行业、轻工农业、畜牧业、地质勘探、海洋钻井、洗涤助剂方面分子筛原料干燥剂、化妆品原料塑料橡胶的填料等。

9.云母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中国云母的年总产量为3万吨,占世界总产量的10%左右,主要产地分布在新疆阿尔泰白云母矿、内蒙古土贵乌拉白云母矿、四川丹巴白云母矿、陕西丹凤白云母矿、河南镇平金云母矿及河北曲阳白云母矿等。

云母的应用领域有:制作耐热绝缘材料、无线电工业的电子管投料片、冲制零件,航空工业及电容器生产部门用的零件规范片、电容器芯片。

10.滑石

十大最有“钱”途非金属矿,早布局早受益!

 

我国滑石资源丰富,保有储量为27585.35万吨,居世界第二位,储量较大的省有辽宁、山东、广西、江西、青海五省,占全国的90%以上。

滑石的应用领域有:塑料产品、造纸涂料、建筑涂料、超纯滑石可以用于化妆品。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