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超细  海城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贺州发展碳酸钙全产业链;锂电设备行业景气度向好;国际碳材料大会在沪召开

   日期:2018-12-17     浏览:227    
 1.贺州全力东融谱新篇 碳酸钙年均增长4成以上

 

近年来,贺州碳酸钙产业构建起“石材开采-板材和工艺品-重钙粉体-人造岗石-新材料(涂料、塑料母粒、新型建材等)-碳酸钙固废回收综合利用”的循环经济产业链。碳酸钙产业规模不断壮大,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从2013年的40.7亿元,增长到2017年的158.3亿元,年均增长40%以上。贺州依托基础材料、新材料、配套产业三大板块,推进天然石材、新型粉体、生态岗石等产业转型升级。重点引进年产20万吨食品级重质碳酸钙、年产200万平方米环保型高档塑胶跑道等碳酸钙下游产业,并推动科研、信息、金融、电商等服务业配套完善。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526

 



2.首例!中国钢铁生产商成功降低美国补偿性关税

 

俄媒称,中国钢铁生产商天工国际有限公司(Tiangong International)透露,将对美国开征的关税提出上诉。今年8月公司已经争取使美国针对公司产品开征的补偿性关税下调到了从前的十分之一。在开创先例后,天工国际有限公司期待能够进一步与美国的拦阻性关税作斗争,为其他中国公司做出榜样。天工国际有限公司指出,他们所制造的高速钢和高速钢切削工具产品罕有竞争对手,尤其是在美国市场上。因此公司对美国贸易部提出上诉。美国贸易部向公司发送了一份需要答复的专门问题清单,而答复需要得到文件确认。天工国际有限公司胜任了任务,结果补偿性关税税率从251%下调到了24%。这是中国公司成功对美国贸易部的决议提出异议的首个案例。

 



3.青海聚能钛业自主研制EB炉取得成功

 

近日,青海聚能钛业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制的3号电子束冷床熔炼炉(EB炉),成功产出一根直径为380毫米、重量为1.5吨的纯钛铸锭。该设备的投产,标志着聚能钛业具备了通过“EB+VAR”熔炼工艺路线生产高品质、高稳定性钛合金的能力,也表明该公司EB炉成套设备国产化项目取得预期成果。据了解,3号EB炉也是聚能钛业承接工业转型升级强基工程项目——新型耐650℃以上高温钛合金材料试生产线建设的核心熔炼设备。

 



4.11月动力电池装机8.91GWh 宁德时代独占四成

 

新能源汽车强劲的增长势头带动动力电池产业的持续高涨,OFweek产业研究院分析数据显示,2018年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约8.91GWh,环比增长50.16%,同比增长28.14%,2018年1-11月累计装机量约为43.59Wh。从电池企业来看,宁德时代以3.60GWh的动力电池装机量位列第一,占总装机量的40.39%,比亚迪紧随其后,动力电池装机量为1.35GWh,占比15.11%,国轩高科排名第三,动力电池装机量0.61GWh,占比6.89%。新能源汽车增长势头也带动动力电池产业链的整体向好,锂电设备企业感受最为明显。一位长期关注设备的投资者告诉记者,按照动力电池的建设周期,明年设备企业有望大量获得今年下半年以来动力电池企业新增产能的优质订单,锂电设备行业景气度向上明显。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629

 



5.比亚迪计划2022年前分拆电池业务上市

 

据彭博社报道,比亚迪计划在2022年底前将旗下电池业务分拆上市。上市之前,比亚迪会将其汽车电池业务分拆为一家独立公司。为拆分电池业务、谋求上市,比亚迪正加紧扩充电池产能。比亚迪青海南川电池工厂于今年6月下线,建成后比亚迪电池产能将达到24GWh。到2020年,比亚迪计划将总产能扩充到60GWh。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656


6.五谷磨房赴港上市不被投资者待见 上市首日股价遭破发

 

12月12日,有着中国第二大天然健康食品之美誉的五谷磨房在香港资本市场上市。然而,上市首日,公司股价遭遇破发,昨日报收于1.42港元/股,当日下跌12.35%,公司市值为31.54亿港元。根据公司公开资料显示,五谷磨房是一家主要从事天然健康产品的制造及销售业务的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标准配方谷物粉、个性化配方谷物粉、五谷伴侣及其它天然健康食品和产品。该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料包括经烘制与研磨后混合的黑芝麻、核桃、淮山、枸杞、豆类、奇亚籽、燕麦和红枣。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659


7.中科院科技成果山东拍卖受追捧 有专利溢价率1000%

 

在12月12日上午中科院专利成果拍卖会山东专场的活动现场,一项名为“一种负载金纳米粒子的石墨烯气凝胶及其制备方法”的高科技成果在经历了多轮加价后,以起拍价5万、成交价10万的高价成功拍出。这是中科院今年在山东举办的第二场专利拍卖,中科院院属41家机构、743件专利再次齐聚济南,12日选择了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16件专利成果进行现场拍卖。

 



8.广东深圳启动建设第二批新兴产业集聚区

 

日前,深圳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深圳市正式启动建设第二批8个新兴产业集聚区。这8个产业集聚区是福田深港科技创新特别合作区、罗湖大梧桐新兴产业集聚区、宝安大空港新兴产业集聚区、光明石墨烯新兴产业集聚区、坪山第三代半导体新兴产业集聚区、盐田河临港新兴产业集聚区、龙华九龙山新兴产业集聚区、龙岗宝龙科技城。八大集聚区涵盖了人工智能、生物与生命健康、石墨烯、第三代半导体、集成电路、航空航天、海洋、智能装备等新兴产业,规划用地总面积超过60平方公里。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702

 



9.宁夏停产整顿117家矿山企业

 

今年8月下旬以来,宁夏开展矿产资源勘查开采领域百日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区各级国土部门共检查矿山企业516家,查处无证或证照不全从事建设、生产、经营的136起,查处非法违法行为74起,责令停产整顿117家。据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介绍,此次整治行动与全区矿山企业超层越界开采实地核查测量工作、规范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和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专项整治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706



10、粉体行业动态

 

12月11日,由DT新材料和中国新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碳材料大会暨产业展览会在上海隆重召开。粉体行业门户网站中国粉体网、全球领先的材料表征仪器供应商美国麦克仪器公司等亮相本次大会。

 

微信图片_20181217110709

 

中国有色金属学会、中南大学、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原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等单位定于2018年12月21-23日在湖南省长沙市共同举办“2018特种粉末冶金及复合材料制备/加工第三届学术会议”。

 

 

文中图片均来源于网络

 

来源:OFweek锂电网、新华社、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广西日报、参考消息、生活日报、证券日报、新京报、有色技术平台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