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滑石粉的加工 挑选 作用

   日期:2020-06-18     浏览:13    
 滑石是热液蚀变矿物。富镁矿物经热液蚀变常变为滑石。一般呈块状、叶片状、纤维状或放射状,颜色为白色、灰白色,并且会因含有其他杂质而带各种颜色。

       

加工方法
滑石首先要进行开采,开采出来的矿石要经过人工挑选,优质的矿石才可以进行加工。首先是要破碎,滑石比较容易破碎,可以用颚式破碎机或锤式破碎机进行组破,然后再进入磨粉机进行磨粉。由于滑石生产企业规模较小,磨粉机一般采用的是雷蒙磨粉机,每小时生产20吨以下不等。最小规模的每小时生产1-2吨。从细度来讲,目前应用最广的还是325目这个级别,价格也比较低,如果能够将滑石磨到1250目或3000目则价格可以大大提高。但目前为止粉体加工技术还存在瓶颈,当加工细度要求很高时能耗太高,从经济效益方面来测算时并不是越细越赚钱,所以很多企业很是生产325目。如果要提高产品的附加值,可以对加工好的滑石粉进行深加工,超细、改性是一个很好的方向。
   


 社会在发展,经济在进步,我国滑石粉产业在这种新的经济形势下也获得了长足的发展,不断出现新的增长亮点,我国滑石粉产业今后的增长点在两个方面:
                                                                                                        第一,提高高档原料的附加值;
                                                                                                        第二,扩大中低档产品的出口或深加工。
        发展提纯深加工,开发高附加值的产品,将是我国滑石业今后重点需要解决的课题,也只有这样,我国滑石的产能才能进一步扩大,为数较多的中低档滑石才能找到新的市场。 
                     


           滑石粉是一种大家所了解的非金属石粉制品,它是一种生活中常用的原材料,生产加工制作日常生活用品往往需要填加滑石粉作为填充料。
滑石粉特有的功能使我们大家印象深刻。 那么滑石粉在生活中有什么妙用呢?
有时裘皮衣服上的污垢很难去除,妙用滑石粉可处理,先将裘皮服装放到在大盆里,用刷子或棉团蘸酒精擦在毛皮上,需注意不可以湿着皮板,将滑石粉撒在毛皮上,用手揉捏,切勿用水洗。 经过揉搓,滑石粉会慢慢变脏,而毛皮则会慢慢的变干净,如粉末灰多,可将其除掉,再加上干净的滑石粉,反复上边的流程,直至搓揉干净。揉好后把衣服挂起来,用木棍轻轻地拍打,从而将其表面的污物去掉,晾晒干即可。

表面活化滑石粉加填对新闻纸性能的影响
采用不同种类淀粉对滑石粉表面进行活化处理,通过对淀粉表面活化滑石粉、一般滑石粉和传统改性滑石粉加填的纸张进行电镜扫描和部分物理指标的检测,探讨了活化滑石粉加填对新闻纸性能的影响及机理。结果发现:在相同用量时,淀粉表面活化滑石粉可以大大减小加填对新闻纸物理强度的损害,而光学性能变化不大,白度略有降低,不透明度略有提高。

滑石粉具有保护皮肤和粘膜的作用。滑石粉由于颗粒小,总面积大,能吸着大量化学刺激物或毒物,因此当撒布于发炎或破损组织的表面时,可有保护的作用;内服时除保护发炎的胃肠粘膜而发挥镇吐、止泻作用外,还能阻止毒物在胃肠道中的吸收。滑石粉也不是完全无害的,在腹部、直肠等可引起肉芽肿



如何判断滑石粉的质量?为您整理以下方法
1.观察颜色:滑石粉为白色,颜色雪白且其中成分从外观来看含有晶亮体有反光成分,含有杂质的滑石粉会显黄色。
2.看表面,要看滑石粉的表面,要是滑石粉中有斑点,则阐明滑石粉有杂质。
3.用手摸,好的400目滑石粉手感细腻,感觉蓬松,有油腻感。
4.看纯度,根据不同的需求选择不同纯度的滑石粉。
    
滑石粉改性400目滑石粉
  滑石粉改变塑料的成型收缩率:随着滑石粉含量的增加,聚炳烯塑料的成型收缩率逐渐减小,增加滑石蠕变粘度下降,从而降低了PP的结晶度;滑石粉本身无收缩,从而降低了整体材料的成型收缩率;滑石粉在乳胶漆中的作用:滑石粉和乳胶漆在我们生活中都是比较常见的,乳胶漆的生产往往需要添加一定量的400目滑石粉,乳胶漆是装修中重要的装修材料,其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到装修的美观和质量,那么微细滑石粉在乳胶漆中有什么作用。微细滑石粉也可作为成核剂聚bing烯PP的结构变化,防止PP球晶的形成中的作用,也降低了PP的结晶度。?
   滑石粉对塑料成型影响:微细滑石粉的加入可有效的改进塑料材料的流动性和成型收缩率,从而改进制品成型的稳定性,提高产品质量。在塑料中加入400目滑石粉,改进了成型收缩,从而大大提高了塑料制品的表面光洁度和制品的尺寸稳定性。
滑石粉选用不同改性剂改性,改性后的滑石粉加入到弹性体中会出现什么影响。
1.采用偶联剂γ-氨丙基三乙氧基改性滑石粉能显著提高PU复合材料的力学性能。
2.偶联剂含量在1~1.2%时能提高400目滑石粉分散性,并能获得比较高的系数。 
3.力学分析表明,随改性滑石粉添加量的提高(不超过15%),能改进PU复合材料的综合力学性能。   
4.改性滑石粉的加入,能耐改进PU复合材料的耐油性,减少制品加工收缩性及吸水性,提高制品的尺寸稳定性。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