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突破滑石粉出口瓶颈 高档化是捷径

   日期:2008-03-24     浏览:225    
核心提示:我国滑石出口中面临的几个问题    1、高档滑石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塑料工业需要的是高档滑石。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加大,生产
我国滑石出口中面临的几个问题 

  1、高档滑石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塑料工业需要的是高档滑石。随着市场需求量的加大,生产量的减少,供需矛盾将进一步加剧,产品价格将进一步提升。2004年,我国高档滑石的销售价格和出口价格已突破历史最高点。2005年还会有8-12%的涨幅。中国产高档滑石今后将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2、国际市场竞争日益激烈今后滑石市场的竞争将愈加激烈,目前中国出口日本和韩国的滑石仍以原料和初级产品为主。但日本企业近年来大量引进美国的滑石加工技术,这对中国发展深加工产品出口十分不利;中国滑石出口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目前拥有24万吨的滑石加工能力,且90%以上出口日本、韩国和西欧,因此,与中国争夺东亚的滑石市场亦将日趋激烈。

  3、滑石市场面临替代品的挑战欧洲适于作造纸涂料和填料的高品级滑石资源缺乏,也是中国滑石的主要市场之一,但随着造纸工艺的变化将使许多传统的滑石粉用户转向采用价格更为低廉的重质碳酸钙涂料和填料,这些都将使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滑石出口厂商面临新的挑战。

 
标签: 滑石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