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韩国规定滑石粉中石棉含量不得超过1%

   日期:2010-04-02     浏览:290    
近日,韩国环境部决定将石棉含量超过1%的滑石粉指定为禁用物品,将从尚未办理通关手续的滑石粉开始进行石棉含量检查,一旦被查出石棉含量超过1%,就会被禁止进口。

滑石粉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医药、食品、化妆品、机电等工业领域的物质。由于天然滑石常常含有石棉成分,因此,如果处理不当,滑石粉中就会含有致癌物石棉。此前,韩国有关部门检查发现的受石棉污染的产品涉及化妆品、药品、婴儿用品、电冰箱、洗衣机及锅炉的某些零部件等产品。

为有效应对韩国新规,确保我相关产品出口不受影响,检验检疫部门建议:一是生产含滑石粉产品的企业务必要把好原料采购和检验关,确保自身产品所用滑石粉中不含石棉,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二是滑石粉生产企业应加强检测,改进自身工艺,以避免石棉残留或混入产品中;三是检验检疫部门应切实加强检验监管,强化检测把关,对不符合规定的产品严禁出口。

 
标签: 滑石粉 出口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