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化妆品  超细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投资10.6亿,助力海城菱镁产业项目建设发展

   日期:2020-12-18     浏览:7    
        近日,辽宁菱镁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推进会在沈阳化工大学隆重举行。

        辽宁省政府、省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省科技厅、省工信厅、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省生态环境厅、省国家新型原材料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相关领导,鞍山市委书记、常务副市长、海城市委书记出席会议。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省特种资源产业发展中心等省级相关部门领导;鞍山(海城)市、大石桥市等8位菱镁产业相关市县领导;辽宁省石油化工规划设计院有限公司、沈阳化工研究院、鞍山七彩化学、沈化集团、沈阳百傲化学、辽宁奥克集团、辽宁友谊化工有限公司,沈阳化工大学、辽东学院、东北大学、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辽宁科技大学、营口理工学院、辽宁学院等30余所企业、高校相关负责人、专家、教授200余人参加会议。

        沈阳化工大学校长指出,全省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战略支撑的国策要求。省委省政府坚持辽宁振兴,关键是工业振兴的战略,提出重点做好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培育壮大“新字号”三篇大文章的发展要求。他表示,沈阳化工大学将与鞍山(海城)市、各合作高校、企业积极落实国家战略,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阶段性工作成果,积极主动跨入新时代、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为辽宁全面、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海城市委书记表示,此次沈阳化工大学与海城市签署融合创新驱动菱镁产业高层发展投资协议,是构建让企业做盟主,形成政府围绕企业转、企业围绕市场转、创新围绕需求转的良性循环的一次生动实践。今后,海城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级各类高校和科研院所与海城开展合作,加快科技创新体系建设,推进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为新时代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助力添彩。

        在详细介绍签约项目后,沈阳化工大学、海城(腾鳌)经济开发区、海城镁矿集团有限公司、辽宁金隆溪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隆镁科技有限公司、辽宁麦格尼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签署了《沈阳化工大学—鞍山海城市产学研融合驱动菱镁产业聚集区高质量发展投资协议》。此次签署10.6亿投资协议,包括“辽宁省资源化工与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沈阳化工大学菱镁产业学院”和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工程三个项目。“辽宁省资源化工与材料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由海城(腾鳌)经济开发区与沈阳化工大学共同建设,初期总投资1亿元;“沈阳化工大学菱镁产业学院”,由海城(腾鳌)经济开发区与沈阳化工大学共建,总投资1亿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产业化工程”,依托由沈阳化工大学牵头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菱镁固废化工材料高值利用技术与基地集成示范”形成的技术,将在海城菱镁产业聚集区投资8.6亿,建设“2400万平米菱镁矿基阻燃型建筑板材生产示范工程”、“40万吨/年菱镁矿输送床闪速轻烧及3万立方清洁煤制气示范工程”、2套“20万吨/年菱镁矿悬浮煅烧”应用工程和“5000吨/年阻燃剂型氢氧化镁产业化工程”等五个工程。

        签约人代表、助签嘉宾共同点亮电子屏幕,完成项目建设启动仪式。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