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环保严打,营口市查处某化工耐火材料企业违法偷排

   日期:2019-06-25     浏览:161    
       日前,小编从营口市人民政府网站获知,导致大旱河大石桥段挥发酚严重超标的违法偷排耐火材料企业已被查处,通过采取一系列应急措施,地表水环境质量已恢复常态。

微信图片_20190625102712_r1_c1

近两年是环保年,全国各地都在为环保积极整改,就在今年的5月7日,国家生态环保部首次公布了全国城市国家地表水考核断面水环境质量的排名,营口市作为世界镁质耐火原料的集聚地,也是考核的重点。此次参加考核的大旱河断面水质监测数据显示,挥发酚污染因子浓度均在0.01mg/L以下,低于0.1mg/L的标准限值,挥发酚超标224倍,导致水质同比恶化880%, “水质指数”影响达到90%以上,大旱河挥发酚超标是营口地表水环境质量骤降的主因。以至于在此次参加评比的333个地级及以上城市中,营口市考核断面的所在水体的“水质指数”和“水质指数变化”都排在倒数第二名。

 

小编了解到,此项数据一经通报,营口市所辖的大石桥市委在5月9日紧急召开大旱河大石桥段水质超标工作会议,成立专案组,展开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检查,环保部门对大石桥市的8家酚醛树脂生产企业和14家二段式煤气发生炉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第一时间管住出口,并且对相关水域进行实施监测。经过多日的监测,环保局人员已锁定某化工耐火材料企业有排污嫌疑,对该企业周围的管线进行了细致的排查,查明该企业涉嫌通过罐车将含酚废水运出,通过暗管违法排放。

 

小编也得到消息,公安机关已于5月14日依法对企业总经理、副总经理实施行政拘留。随着案件的深入调查,公安机关查明某环保设施运营企业总经理助理、运营部经理、污水处理负责人涉嫌提供虚假证明,目前三人已被行政拘留。经过排查、整改之后,目前大旱河的水质已然恢复常态。

 

耐火材料企业作为大石桥市地区的支柱型产业更应该严格按照环保要求进行生产,更加遵纪守法,只有合法的经营,企业才会越来越好,继续引领全世界的镁质耐火材料行业前行。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