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超细  化妆品  海城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我市举行鞍山市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揭牌仪式

   日期:2021-03-03     浏览:18    
        近日,我市举行鞍山市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揭牌仪式。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鞍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余功斌,鞍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郭志强,鞍山市副市长孙平,鞍山市政府秘书长金峰,我市市委书记郑孝刚,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洪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周绕,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威,副市长苏纪武、王丽敏,海城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牌楼镇党委书记李鹏飞,腾鳌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腾鳌镇党委书记刘鹏,以及鞍、海两地相关领导出席揭牌仪式。

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首先来到海城菱镁产业创新中心和海城现代菱镁产业科技工程有限公司,听取关于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规划及功能分区的汇报,详细了解海城菱镁产业发展、菱镁产品应用及产业提档升级情况。韩玉起对企业依靠现代技术提升产品档次水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鼓励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延长菱镁产业链条,为菱镁产业发展赋能。

鞍山市委书记韩玉起、市长余功斌共同为鞍山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揭牌。

在揭牌仪式后召开的现场办公会上,鞍山市委、市政府领导听取了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在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企业整合、重组改革、科技创新人才引进、清洁能源中心建设、专项债申报、投资基金组建等方面的汇报,现场研究协调解决相关问题。韩玉起强调,要全面规划好鞍山市菱镁产业转型升级试验区,坚持菱镁产业与钢铁、滑石产业规划相统一,现代化新型城镇建设与产业发展相统一,鞍山全域菱镁产业规划相统一,高标准规划、高起点设计产业发展方向和城镇基础设施建设,把牌楼镇打造成为最有发展潜力、最能快速成长的现代化新型工业城镇。要以改革开路,以“试验区+开发区”模式推动体制机制创新,利用市场化手段推动矿山企业整合,积极稳妥推进国有企业混改,进一步激活菱镁产业发展新动能。要以科技牵引,抓住发展“三院经济”的有利契机,引导企业深化与科研院所合作力度,进一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组建国家级菱镁产业研究院,吸引集聚科技人才,推进更多科研成果落地转化,实现试验区跳跃式高质量转型。要以项目化、事项化推进各项工作,加大招商引资上项目力度,把各项工作具体为一个一个事项,进一步明晰责任、挂图作战,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要研究政策支持,抓住政策“窗口期”,用好用活试验区定位,做好各种项目包装,在信贷、资金、专项债以及新型城镇建设、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方面积极争取国家和省支持,取得更多政策红利。要优化环境,从鞍山实际出发,结合扫黑除恶和打击经济领域犯罪,进一步优化生态环境、居住环境和营商环境,打造良好法治环境,建设诚信政府,为转型升级提供坚实保障。

余功斌市长在讲话中指出,牌楼镇要对标“中国牌楼、世界镁都”这一称谓,全面加快规划建设,向着更高的目标努力奋斗。要站在鞍山全市发展大局来谋划试验区规划建设,统筹考虑其他县区协同发展,可从产业发展、园区建设、体制机制等方面,以同种模式一体推进。要全面做好国土空间规划和园区建设。要加速推进矿山整合、产业转型升级,矿山整合要实现绿色矿山、绿色开采,转型升级要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要把高端的镁耐火材料和镁建材作为主导产业延链扩群,一并兼顾镁化工和镁合金产业;要通过产业转型升级解决高能耗、高排放的问题,真正做到减量置换,把园区打造成创新发展、绿色发展试验区。要强化科技创新,探索打造一个国家级的菱镁产业研究院。要进一步创新体制机制,全面达到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三化”要求和省委书记张国清书记提出的“办事方便、法治良好,成本竞争力强,生态宜居”的具体要求。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