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江苏某公司石英酸洗废水渗坑被督察组发现,就地掩埋掩盖事实!

   日期:2018-09-07     浏览:385    
         近日,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在江苏徐州市、宿迁市下沉督察时,针对2016年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举报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了抽查,发现部分举报问题整改不彻底、不到位。


江苏泽龙石英有限公司的石英砂酸洗污水渗坑被督察组发现后,不但没有立即整改,还直接就地掩埋,企图掩盖环境违法事实。
        微信图片_20180907094109

厂外未经防渗处理的污水坑


 

        2016年7月中央环保督察期间群众举报,反映新沂市阿湖镇石英砂加工厂酸洗作业污染环境。徐州市政府整改报告显示:新沂市取缔了多家违法企业,但因石英砂加工是当地的传统产业,因此保留江苏泽龙石英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泽龙公司)等两个酸洗集中点,完善环保配套设施,做到集中管理,规范化建设和达标排放,责成新沂市环保局和阿湖镇政府加大对这两家酸洗石英砂加工企业的监管。

          微信图片_20180907094147
                                                                                        污水渗坑中的酸性废水及洗砂沉淀物

 


        然而,这次督察“回头看”发现,泽龙公司作为保留企业,在厂墙北侧有多个污水渗坑,酸性废水随意排入其中,没有任何防渗措施,土壤已被污染。企业附近就是农田,给周边环境带来污染隐患。
        微信图片_20180907094235
                                                                     
挖掘机直接对污水坑进行掩埋

 

           更为恶劣的是,次日督察人员再次来到现场时看到,酸性废水没有做任何处理,挖掘机和铲车却正在对污水渗坑进行掩埋。
        微信图片_20180907094354

                                                                                                              铲车正在掩埋污水渗坑

 

 

        作为一家整治后重点企业,本应做到规范运行、达标排放,然而泽龙公司却肆意排污,而且在督察人员发现后,不是积极整改,而是企图掩盖违法事实。


        据了解,截至目前徐州新沂市共有5名干部因此被问责,而江苏泽龙石英有限公司已被新沂市立案查处,目前该企业已有1人被刑拘,2人被取保候审。


来源:生态环境部

编辑整理:粉体技术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