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江西全省矿山企业从5236家缩减为3835家

   日期:2018-10-12     浏览:485    
      据悉9月29日,江西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加大产业结构调整,鼓励矿山重组兼并,做大做强,积极引导规模条件差的矿山有序退出。目前,全省矿山企业从5236家缩减为3835家。
 微信图片_20181012140646

         在江西29日召开的“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新闻发布会上,江西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郑斌勇在发布会上披露上述消息。

 

据介绍,江西省成矿地质条件优越,矿产资源丰富,开采历史悠久,是中国主要的有色、稀有、稀土矿产资源基地之一。截至2017年底,全省矿山总数为3835个,其中大型矿山62个,中型矿山268个,小型矿山2471个,小矿1032个。据初步统计,采矿证总面积约2600平方千米,约占全省面积的1.53%。

 

江西是矿产资源大省,矿业经济为该省经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同时也存在一些问题。郑斌勇当日表示,近几年,江西加强矿产资源开发管理,以绿色发展理念管矿用矿。加大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矿业转型升级。

 

据郑斌勇介绍,江西通过“达标保留一批、改造升级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淘汰关闭一批”,切实调整产业结构,逐步改变矿山“散、小、弱”状况。2017年以来,依法注销了一批小煤矿的采矿许可证,全省煤矿采矿权由2016年底的500多家减少到目前200家左右,同时不再新批准砖瓦用粘土矿和开采规模小于年产30万吨的采石场。

 

与此同时,江西鼓励矿山重组兼并、做大做强,积极引导规模条件差的矿山有序退出。目前全省矿山企业从5236家缩减为3835家。

 

郑斌勇表示,通过矿产开发结构调整,初步形成了赣东铜矿,赣南钨、稀土、高岭土,赣西铁、钽铌,赣北铜、金、钨四大矿业经济重点发展区域,省内矿业产值由2015年290.1亿元,增加到2017年的354.3亿元,增加比例超过22%。

 

记者在发布会上还获悉,为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近年来,中央、省财政共安排江西省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107个,累计安排资金21.88亿元。据初步调查统计,目前江西已完成废弃矿山恢复治理4900余处,累计恢复治理面积约57平方千米。

 

此外,江西决定从今年起组织开展为期2年的专项行动,重点打击非法勘查开采等违法违规行为。并提出开展绿色矿山建设,力争到2020年建设200个绿色矿山,建设赣州市和德兴市2个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基本形成绿色矿山建设新格局。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