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未来10年滑石粉需求增长率将达到5%

   日期:2018-10-26     浏览:306    
       滑石粉是一种含水的层状硅酸盐矿物,具有良好的化学稳定性、低硬度、亲油疏水等特性,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功能性填料。可广泛地应用于造纸、塑料、油漆、陶瓷、化妆品、医药、橡胶、农产品、肥料等行业中。特别是在塑料改性行业,即可大幅降低制品的成本,又可改善塑料冲击韧性。 


一、资源分布



中国滑石矿床广布15省自治区,但相对集中分布在辽宁、山东、广西、江西、青海五省(区),储量之和占全国资源总量95%。 

 

二、国际市场



目前中国出口日本和韩国的滑石仍以原料和初级产品为主。但日本企业近年来大量引进美国的滑石加工技术,这对中国发展深加工产品出口不利;中国滑石出口的另一个竞争对手是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目前拥有24万t的滑石加工能力,且90%以上出口日本、韩国和西欧,因此,与中国争夺东亚的滑石市场亦将日趋激烈。 


欧洲适于作造纸涂料和填料的高品级滑石资源缺乏,也是中国滑石的主要市场之一,但随着造纸工艺的变化将使许多传统的滑石粉用户转向采用价格更为低廉的重质碳酸钙和填料,这些都将使包括中国在内的世界滑石出口厂商面临新的挑战。 


近几年中国周边的高档滑石原料比中国价格方面有明显的优势,这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下一步我们不但要考虑如何利用中国的滑石资源,更需要考虑如何利用世界滑石资源,满足国内和国际市场的需求。 


三、国内市场


 

国际市场一直是中国滑石工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但近年来,国内市场出现了引人注意的变化。以往国内市场以低档产品为主,用于造纸填料等低端市场,这些市场近些年以来快速萎缩。与此相反,用于塑料、涂料、化妆品方面的中高档产品近年来增长迅速。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和生产技术水平的提高,通过努力,中国将以高质量的、符合国际标准的滑石系列化产品进入国际市场。除此以外,随着相关政策法规的出台,中国将加强滑石深加工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强对滑石资源的综合利用。 

 

中国是世界滑石储量和生产量最大的国家之一,并具有相当规模的工业基础。中国已探明的滑石储量完全能够满足中国跨世纪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 


四、前景分析



随着世界和中国经济的发展,国内外对滑石的需求将越来越大,市场前景非常好。预测在未来10年中,全世界滑石的需求将以5%的年平均增长率高速递增,滑石已成为非金属矿产品需求增长率较高的品种之一。中国目前已占领国际滑石市场一半左右的份额,出口到57个国家和地区,其产品在日本、东南亚、西欧和美国享有很高的声誉。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