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广西兴安县:整治矿粉产业“小、散、乱”,推进碳酸钙精深发展!

   日期:2018-11-06     浏览:274    
        广西桂林市兴安县方解石资源丰富,其严关一带的泥盆系白色石灰岩(沉积型方解石矿)潜在资源量估计在4亿吨以上,是兴安的矿粉生产基地,有着全国“矿粉之乡”的美誉。

微信图片_20181106103135

       然而过去的兴安,由于民众生态保护意识缺失,监管相对松散,私人采石场分布广泛,矿粉厂污染严重,也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损害。

 

       近年来,该县为整治矿粉产业“小、散、乱”,推进碳酸钙精深发展,在首镇和高尚镇规划修建了两个年产百万吨级规模绿色采石场,关停散乱小的采石场。利用废弃的严关镇的采石场规划建设碳酸钙精新技术产业园,以高标准、高技术、严环保、上规模引导矿粉企业进园区,将资源通过整合提升,形成能带动经济发展的绿色产业。

 

       据了解,兴安县碳酸钙精深加工新型材料产业园(矿粉产业园)计划总投资3亿元,规划面积600亩,将整合全镇80多家矿石企业,打造新型环保绿色矿粉产业园。一期项目建设100亩,矿粉年产量达60万吨,目前仙桥园区土地平整基本完成。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