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天然钙、碳酸钙、葡萄糖酸钙,选择钙片您看这一条,这才是王道

   日期:2018-11-13     浏览:253    
 

钙是人体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之一,随着人们对“补钙”的重要性越来越关注,很多生产钙片的商家便开始在自家产品的宣传上大作文章,如碳酸钙、葡萄糖酸钙、人工钙、天然钙等等,真可谓是让人眼花缭乱,更是让广大消费者在钙补充剂的选择上费劲心思。那么,究竟如何补钙才是科学的?又该如何鉴别保健品宣传中的那些伪专业的“科普”呢?


“天然”并不定等于好

“天然钙要比人工合成钙好”,这是目前大多数人对钙剂的认知,也是很多钙剂商家最常用的宣传术语,但事实却并非如此。天然钙即是指用研磨或煅烧等方式,以大自然中存在的含钙物质如贝壳类、动物骨骼、矿石等做为原料,制成粉末后再加工而成的钙剂;人工钙剂则是指将钙元素与特定化学基团结合后而制成的钙剂,最为常见便是葡萄糖酸钙、柠檬酸钙等有机钙化合物。

天然钙

天然钙,其制作原料贝壳类物质通常会含有铅、汞、镉等有害重金属,如若饲料存在污染,动物的骨骼中也会含有重金属元素,当它们被制成钙剂并被人们服用后,很容易就会导致人体内的重金属元素蓄积,反而无利于人体健康。另外,天然钙剂中的钙必需依赖人们胃中的胃酸才能溶出,这对于胃肠功能较差,尤其胃酸分泌不足的人来说,不仅吸收不了其中的钙,还可能会出现嗳气、便秘、腹胀等不良反应;相比之下,无论是因疾病而导致的胃肠功能低下、还是未成年人的胃肠功能发育尚未完全,人工合成的钙因为不需要依赖人们胃中的胃酸,反而能满足人们的补钙需求。虽然,天然钙在生产工艺等方面的确存在一定的性价比优势,但仅因此就断定天然钙优于人工合成钙,甚至以此为噱头增加其销售,真真是不可取的。

 

碳酸钙、柠檬酸钙和乳酸钙

就现如今市场上补钙制剂来说,碳酸钙、柠檬酸钙、乳酸钙和葡萄糖酸钙占据主流市场。这些钙制剂就含钙量来说,碳酸钙中所含有的居于首位,紧随其后的是氯化钙、磷酸氢钙,而乳酸钙中含有的钙仅为13%,葡萄糖酸钙中含有的钙则为9%。至于这些钙制剂中含有的钙在吸收率上的比较,则是柠檬酸钙拔得头筹,而碳酸钙则坐在亚军的位置。碳酸钙在与人的胃酸发生反应后会变成钙离子,进而被人体所吸收,而且配合维生素D(可促进人体对钙的吸收)一同使用时,效果会更好,碳酸钙是目前最为理想的一种钙补充剂。

最佳的补钙方式是食补

现如今,很多人都把补钙的视线放在了钙补充剂上,反而忽略了钙的最佳补充方式其实是食补。人们日常饮食中接触到的很多食物都是良好的钙质来源,如牛奶、酸奶、奶酪等奶制品;甘蓝类、芥蓝、小白菜、小油菜等深绿色蔬菜;豆腐、豆腐干等豆制品。人们补钙的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为了自己的骨骼健康,而这些食物中不但含有钙,还含有维持骨骼健康同样必不可少的镁、钾、锌、维生素D、维生素C、维生素K等营养素。而且,食补钙不但更加高效,还能避免服用钙补充剂时可能会出现的各种副作用。所以,究竟需不需要补钙,要根据自己实际的身体状况而定,如果在科学、合理的饮食之余,仍确定自己需要额外补充钙时,再选择保健品中的钙补充剂也不迟。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