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海城  超细  化妆品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北铁矿业 北海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中钢耐火老厂房入选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名录

   日期:2018-11-19     浏览:288    
          11月2日,国务院国资委在鞍钢集团举行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钢铁行业)名录发布仪式,正式发布了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钢铁行业)名录,中钢耐火公司“一五”期间建设的厂房入选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钢铁行业)名录。
微信图片_20181119125955
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工信部产业司、国家文物局保护与考古司、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等相关部门同志,鞍钢集团、中国宝武、中钢集团等21家中央企业代表参加了发布会。国资委发布了20个(处)入选中央企业钢铁行业工业文化遗产项目,其中集团所属企业中钢耐火公司“一五”期间建设的厂房(高铝车间、一矽车间、原料库)入选。
微信图片_20181119130018
微信图片_20181119130021
微信图片_20181119130024
微信图片_20181119130027
微信图片_20181119130030
     中钢耐火公司“一五”期间建设的厂房是1958年我国自行设计、自行建设的第一座大型耐火材料厂,设计独特,承担了国家“六五”、“七五”、“八五”、“九五”冶金工业用耐材攻关项目,为我国冶金工业技术进步和国产化做出了重要贡献。这些工业厂房不但是特定历史时期历史发展轨迹的见证者和展现者,也是“过去”留给“未来”的最直观产物,更能深刻直观地反应一个行业时代变迁的印迹,是文化渊源的时代遗迹,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


 此批入选的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钢铁行业)项目,主要反映了我国钢铁工业第一批厂矿选点与建设,蕴含着中国钢铁工业的精神,见证了我国钢铁行业发展的历史。中钢耐火公司在厂区搬迁升级改造中,深入挖掘厂区库房的历史价值和时代价值,积极谋划未来如何保护和利用这些具有文化价值的厂区库房,让这些工业文化遗产用起来、活起来,在中钢集团党委宣传部门的协调下,成功申报入列了中央企业工业文化遗产(钢铁行业)名录。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