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热搜: 滑石粉  碳酸钙  滑石  超细  化妆品  海城  1250目  硅灰石  重晶石  超细*/*/* 
七朵云新材料 海城滑石粉厂家 艾海 越芳滑石(辽宁)新材料科技研发有限公司 北铁矿业 北海
鑫圣达粉体 海城天合化工有限公司 新盛源 震东科技

海城菱镁矿山整合初见成效

   日期:2018-12-14     浏览:264    
 微信图片_20181214123813

众所周之,世界碱性耐火材料看中国,中国看辽宁。因此作为碱性耐火材料原料主产地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牵动了世界镁行业人的心。从去年初开始在国家青山绿水就是金色山银山的大环境下,各级环保督查一轮接一轮,矿山停产、限产,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拉开了序幕。此次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由于海城菱镁矿的资源优势,对中国乃至世界的影响、业内关注度都是空前的,镁砂价格从去年初开始一路飙升,2017年底镁砂的价格涨到有镁砂以来的最高点,全世界都在关注辽宁镁砂行情,海城菱镁矿山整合进展,同内行业大会小会,辽宁镁砂动态是必讲一题,2017年国际镁砂大会破例在中国大连召开,众多国内外业内人士云集。一时间海城菱镁矿山整合众说纷纭,雾里看花。

 

昨日上午,我中心一行,走访了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受到了该公司领导的热情接待,零距离地了解到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工作的详细情况。据了解,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历经近2年的复杂繁琐的工作,经过几任整合领导的努力,整合方案一改再改,在今年的5月进入实质阶段。2018年10月20日矿石网上销售管理系统正式上线运行,标志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方案实施正式启动。

 

辽宁海城菱镁矿山整合了29家海城菱镁矿山企业,国有企业控股,成立了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日前经股东大会选举产生了公司主要领导,设置的销售部、生态环境部、质量检测部等众多机构人员也已到位,同时联合政府组成的行政执法部门,确保整合方案落到实处。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主要完成三大任务,一是通过信息化手段和政府行政干预,控制矿山开采量。海城域内的所有矿石都必须通过管理平台销售,矿石主要海城企业自用,只有少量海城企业剩余矿石才可销售往海城域外,且也必须在管理平台备案和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审核后才能销售。二是恢复矿山植被,保护环境。三是增加税收。通过三大任务的完成,达到合理控制开采量、引导行业有序竟争、实现科技创新的目的。从而稳定国内乃至国际菱镁市场,保护镁资源和环境,提高行业附加值,企业和政府双赢。

 

目前辽宁菱镁矿业有限公司经过近2个月的运行,矿山开采量得到控制,矿石价格保持在稳定的理性价位上运行,企业增加了利润,据统计海城镁行业一个月的税收增加了3倍。海城菱镁矿山整合初见成效,我们也祝愿海城菱镁行业持续平稳发展,也给省内外乃至世界耐火材料行业一个安心丸。推动我国耐火材料行业健康持续绿色发展。

 
 
打赏
 
更多>同类资讯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满意度调查  |  关于我们  |  会员服务  |  使用协议  |  网站地图  |  辽ICP备16019028号-2 | 

辽公网安备 21038102000141号